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兼修 奔腾何处不超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11:10  新浪汽车综合

  多年前,当汽车还是“奢侈品”的时候,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单纯而简单,基本是一看价格二看配置;现如今,汽车早已进入了寻常百姓家,消费者购车时除了对车辆的价格、性能、空间等“表面价值”十分关注外,也渐渐从更深层面关注能够反映轿车是否真正超值的“隐性价值”。

  什么是车辆的“隐性价值”?有人说是车辆中所包含的技术,有人说是车辆的养护维修成本……不一而足,我们不妨从一对父子的谈话中来寻找答案,或许他们的观点能让我们直观地理解如何在选车、购车时对车辆是否“超值”作出全面的评价。

  王先生(父亲):“品质为先”的隐性价值更显“ 超值”。

  从十多年前就开始主管单位轿车采购及调度的王先生可谓“阅车无数”,谈起轿车选购经验,王先生显然很有发言权:“一辆车好不好,不能上来就只看价格、性能这些表面的东西,首先要看这辆车的品质如何。所谓品质,即这辆车的设计水平、制造水准、技术含量、科技应用等,它们将会直接决定这辆车可靠性。”

  “品质,无疑是一辆车最重要的‘隐性价值’,是更深层次反应车辆是否“超值”的关键点。”王先生如是说。

  王先生以自己选择的奔腾B70(参数配置 图库) 2.3 AT豪华型举例:别人都看到的是这款车便宜、空间大、性能好,配置高,但由于深谙选车之道,他更在乎奔腾B70隐藏在背后的东西,如采用领先的CD3轿跑车平台设计、与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共线生产、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车身骨架焊接采用激光焊接,超过300万公里路试及86辆整车碰撞试验等等这些不为普通人知晓的信息。王先生认为,只有深入了解车辆及其背景,才能真正选到超值车:“毕竟用车用的是品质,买车也得买品质”。

  笔者对此提出了质疑:并不是所有普通消费者都能如王先生般专业,他们很可能无法了解到车辆背后的故事,那么应该如何在购车之前确定一辆车品质的好坏?

  对此,王先生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而是再次用自己举例:“我当初也并没有将奔腾B70列入购车候选名单,但好几个亲戚朋友都说这车‘买得值、用得实’,一位同事也向我推荐,于是好奇之下,对这车进行了一番研究,才发现奔腾B70的安全性, 操控性, 经济性和动力性都十分出色,所以最终决定购买。”

  王先生笑称:“其实通过我的例子不难发现,对于普通购车者来说,了解一辆车品质如何的最简单办法就是看这辆车的口碑,用户口碑永远是购车时最好的指路标!”

  小王(儿子):“使用为王”的隐性价值方显超值。

  王先生的儿子小王对父亲关于“买车买品质”的说法完全赞同,不过刚参加工作没两年的小王在关注车辆品质的同时,还更关心车辆的使用成本。

  小王拿出计算器给笔者算了一通:“目前93号汽油价格已经由6月初的5.89元涨到了6.37元,按每月跑1600公里计算,百公里油耗8L的车型现在每月会多支出约61元,如果选择的车型平均油耗为10L/100km,那么每月燃油费会多支出约77元,虽然看似差距不大,但几万公里累积下来,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再加上维修保养、备件备品的更换,如果没有选对车型,肯定要头疼死了,所以一辆车隐性价值的关键在于它是否能在使用中为用户省钱!”

  “一辆车的使用成本低才能算超值!”小王如是说。

  不过有一些车型虽然使用成本很低,但是动力性、操控性却打了折扣,这样的车型,显然不能算作小王口中的“超值”之选。

  小王目前还没有购车,平时需要用车时都借父亲那俩奔腾B70 2.3AT豪华型,在他眼中,父亲购买的这辆车就堪称绝对超值:首先,配置高价格低:奔腾B70前排四安全气囊、ABS+EBD+EBA+TCS+DSC、灯光可调节式氙气大灯等等豪华装备都齐全,而售价却不到17万元;其次,动力充沛油耗低:奔腾B70 2.3AT豪华型采用了应用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技术的2.3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20Kw和204Nm,油耗百公里不过9L左右;另外,操控性好,奔腾B70 采用与马自达6相同的CD3轿跑车平台开发,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E型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设计,让这辆车操控性一流,丝毫不逊于一些“运动款”车型。

  不过小王还是有遗憾:自动档车型不能完全满足自己对驾驭乐趣的追求,他决定攒够了钱,就去买一辆属于自己的奔腾B70---- 2.0L手动档车型是他的目标:与2.3L车型拥有同样品质,但价格更低、油耗更低,加上“高人一档的”6MT变速箱,无疑会将自己的汽车生活演变得更加完美。

  从父子俩的谈话中,不难发现,所谓显性价值,即看得见的价值,其中给人最直观的就是车辆的售价、动力性能、各项配置等;而隐性价值,则是从外在看不到,但却实实在在给消费者带来利益的东西。王先生父子所列举的车辆品质、使用成本等不过是车辆隐性价值的组成部分,一辆汽车中是否具有更多的隐性价值,需要消费者从自身需求出发,在购车选车时亲自体验、发掘,只要用心寻找,就能如同王先生父子那样,选出一款适合自己、同时具备“显性价值”和“隐性价值”的“超值”车型。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腾B7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