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标致308前瞻 两厢改三厢思路依旧(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5:12  新浪汽车

   2007年所推出的欧版标致308率先全面换装PSA集团与宝马合作开发的Prince系列汽油发动机。其中,1.6升VTi自然吸气发动机替换1.6升16气门的TU5JP4发动机,而1.6升THP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替换2.0升16气门的EW10A发动机。同时还增加了一款最大功率为70kW的1.4升VTi自然吸气发动机。去年下半年,欧洲市场销售的雪铁龙C4车型的汽油动力配置也全面升级为Prince系列发动机。

  目前国产标致307采用的1.6升发动机为PSA集团开发的TU5JP4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并没有使用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等进排气优化技术,仅是台具有主流机械结构的16气门发动机。而欧版标致308所匹配的1.6升V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6500rpm,在2000转时就可发出160Nm的扭矩,每分钟4250转时可达到160Nm的最大扭矩。大幅超过TU5JP4发动机的78kw/5750rpm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最大扭矩。

  图8:曾获得“2007年全球最佳发动机”评比中1.4-1.6L排量组最佳发动机的1.6升THP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更是将宝马技术利用到极致.

  图9:目前在国产标致307上应用的2.0排量机型是EW10A 2.0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于2007年推出新307三厢车型时才得以换装。

  这其中宝马独门技术Valvetronic是新款发动机动力大幅提升的秘密。宝马Valvetronic技术是在原有的进气气门正时及排气气门正时无级可变的double -VANOS技术基础之上,增加了进气气门升程可变功能。在功能上,宝马的Valvetronic技术与本田的i-VTEC技术非常接近,但是宝马的Valvetronic技术实现的方法却完全不同,可调节的气门升程也更加广泛, Valvetronic技术在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够提高发动机功率及扭矩输出和降低排放。在欧洲油耗测试中,配备手动变速器和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标致308车型综合油耗为6.7升/百公里。

  相比之下,替代2.0升EW10A发动机的1.6升THP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更是将宝马技术利用到极致:汽油缸内直喷、双涡流涡轮增压器、新型的机油泵和水泵。因此这款发动机也曾获得“2007年全球最佳发动机”评比中1.4-1.6L排量组最佳发动机。这款1.6升的汽油机拥有11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在1400-4000rpm内都能持续发挥的240Nm的最大扭矩。这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的动力已经超过了目前使用的2.0升EW10A发动机,6%的功率提升、26.3%的扭矩提升以及更低的油耗,因此作为动力升级机型,1.6升THP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显得名副其实。

  目前在国产标致307上应用的2.0排量机型是EW10A 2.0升发动机,最早在雪铁龙C4凯旋 (参数配置 图库) 车型上使用,标致品牌则是直至2007年推出新307三厢车型时才换装EW10A发动机。相对老款307三厢和毕加索 (参数配置 图库) 车型匹配的EW10J4 2.0升发动机,新款发动机新增的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是最大的亮点。其缸径,冲程参数以及缸体、缸盖等主要部件和材质与EW10J4基本相同,但是新增加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令这款发动机获得了更大的功率和扭矩。EW10A 2.0升发动机可以发出10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00Nm/4000rpm的最大扭矩。

yes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