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证实洽购三湘客车 筹建第三产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7: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昨天,记者从比亚迪证实,该公司正洽购一个位于长沙的客车基地——三湘客车公司,这是比亚迪第一次把触角伸进湖南。

  近日,一份《长沙市上半年工业招商工作情况》在网上流传:比亚迪汽车计划收购美的三湘客车资产,在长沙规划建设比亚迪国内第三产业基地,基地内将建设国内一流的新能源客车厂基地,年产20万台比亚迪F0轿车、面包车以及汽车零部件配套基地,总投资20亿元以上,产值超过100亿元以上。

  “比亚迪确实接触了三湘客车,目前正在与美的及长沙方面洽谈。”比亚迪汽车销售副总经理王建均昨天证实说,谈判至今还没有最后结果。

  三湘客车是湖南老牌客车厂,已有54年历史,2005年被美的集团收购。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比亚迪在全国的第三个汽车基地。

  记者了解到,长沙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双方谈判,7月初连续数日,比亚迪派出的谈判团队都在长沙,与美的集团负责三湘客车善后处理的人员进行商讨。此次收购将涉及一系列股权、债权、债务和人员安置等问题。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