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装小户型--试驾中华骏捷Cros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2:15  新京报

  

中华骏捷Cross内饰

中华骏捷Cross

中华骏捷Cross内饰

  华晨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上市有些日子了,卖得算是不错,不过它也就是平平常常自主品牌小车中的一个,论动力、操控都没啥特色,扔到车堆里一点都不起眼。不过这一辆骏捷Cross可大不相同了,华晨依照现在流行的跨界方式对FRV的外观进行了一番精装修,效果颇让人心动,为了显示区别,名字中也去掉了FRV字样。

  黑白双色胜过鲜艳

  “我是该为自主品牌叫好,还是该称赞意大利外包设计公司?”——《驾驶日记》,1章4节4行

  可以看得出来,中华(参数配置)的“装修理念”与Crosspolo和MG3SW基本一致,就是要让两厢小车看起来更强健。

  骏捷Cross重新设计的前后包围恰到好处地营造了跨界的氛围,与车身上半部分完美地融为一体。车顶行李架和后扰流板提升了视觉高度,也让整车在成熟中显出一股精细和力量。

  说实话,骏捷Cross相对两厢版FRV来说,其外观帅气的提升程度已经远超过Crosspolo相对于普通Polo的水平。

  骏捷Cross并不需要依靠鲜艳的颜色去突出个性,纯粹的白色车身加黑色包围一样干净利落,这种情况甚至让我想到了第二代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如此成熟设计的魅力开始在中国自主品牌产品上闪耀,不知道是该为自主品牌叫好呢,还是该为意大利外包设计公司拍手……

  从前的别扭都被“踢飞”

  “除了内饰,没什么可以抱怨的地方。”——《驾驶日记》,3章5节1行

  被外观调动起来的心情进到车内会受到一些压抑,因为这里沉闷的造型明显不及外观,甚至连一点突出运动的元素都没有添加进来。可几天试驾下来,我也再没找到其他可以抱怨的地方,从前自主品牌小车那些别扭的设计都得到了改善,所有控制都轻松直接,在使用便利性上一点不输给合资品牌产品。当然,屈从于成本考虑,内饰用料不高档,接缝也不太均匀。

  织物座椅不需太多调整就可以找到合适的姿势,而且右手边还有个宽大的可折叠扶手,可以惬意地把手搭在上面。无论方向盘、换挡手柄还是脚踏板上都没有传递发动机的抖动,再次让我对华晨的工艺感到一丝欣喜。

  它的“心”有些软弱

  “认同自己是个普通消费者,就会认同它的平稳和舒适。”——《驾驶日记》,4章3节2行

  问题出现在踩下油门之后,发动机动力似乎与噪音和震动一起被关了禁闭。它来自三菱的经典4A1系列,74kw的输出功率在今天那些动不动就超过85kw的1.6升机器面前显得有些寒酸。使用了更大的轮胎后,骏捷Cross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感觉比FRV都要提高一个档次,悬挂能将多数细碎震动过滤干净。

  ■ 部分参数

  骏捷Cross 1.6自动豪华型

  售价:8.98万元

  车身尺寸:4240mm×1820mm×1512mm

  轴距:2580mm

  发动机:1.6L直列4缸

  功率:74kw

  扭矩:134Nm

  文字、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总评】

  骏捷Cross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以这个价位能买到的车里面,能在整体工艺、造型设计、动力和操控性能以及个性上与骏捷Cross相比的,只有一款车———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要是你一眼看中了它们漂亮的外观,那其他部分并不会让你太过失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骏捷CROS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