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5系、A6L、S80L 三款精英座驾决战豪华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7:39  北京商报

  人与生俱来就有一种对“大”的向往和渴求,并为此而孜孜不倦的努力。在中国豪华商务车市场上,三大主力车型奥迪A6L、宝马5系Li以及沃尔沃S80L加长版都是以“大”而著称的L型加长版豪车。三款车中,谁才是精英们的中意座驾呢?

奥迪A6L
 
奥迪A6L

  奥迪A6L是豪华商务车加长的先行者,它在原型车的基础上加长了10公分,之后是宝马5系Li,加长了14公分,S80L是新晋车型,加长了14公分。但对于这14公分,S80L加长版全部用在了后排空间,而宝马5系由于在前座椅的椅背上增加了一个很厚的配置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空间。

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

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

  T6 AWD的两款车型智尊版和智雅版作为S80L加长版的代表性产品,其配置代表了同级豪华车市场的最高水平。被加长的悬浮式中央控制台、点烟器、电动窗帘、音响控制、存放和连接诸如iPod 之类的附属设备、座椅加热以及调整前排座椅位置的控制功能,都可以极为方便地由后排乘客来操作。奥迪A6L 3.0TFSI配备了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宝马530Li则使用了i-Drive操作系统。

华晨宝马530Li豪华型

华晨宝马530Li豪华型

  客观地说,三车的配置都代表了豪华商务车的最高标准,各种豪华配置可谓应有尽有,但从细节上讲,A6L及5系Li的智能化操作系统更显先进,而S80L加长版T6在车载冰箱、音响、娱乐系统方面略胜一筹。

  对于以安全闻名于世的沃尔沃来说,安全性能从来就不是问题。沃尔沃S80L加长版在良好的被动安全防护之外,还可以提供令人眼花缭乱的主动安全配置选择。除了动态稳定和牵引控制系统(DST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AWD全轮驱动系统等配置外,还有沃尔沃独门的驾驶视觉盲点系统(BLIS)、PCC人车沟通系统等。

  宝马5系Li加长版的安全配置相对S80L来说就“大众化”一点,其核心是类似于沃尔沃DSTC的各种动态稳定控制(DSC)系统。奥迪A6L的电子稳定系统(ESP)功能与DSTC和DSC类似。与其他车型相比,沃尔沃S80L的主动安全性无疑是第一的。

  综合而论,三款车有着不同的特点,所以适合不同的人群。奥迪A6L更适合政府、机关公务精英,宝马5系Li适合个性十足、追求纯粹驾驶乐趣的张扬型精英,而沃尔沃S80L显然更适合那些有内涵、大气和自信的领导式精英。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5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