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负面新闻层出不穷 宝马汽车在中国麻烦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7:09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当所有问题都指向这家世界知名豪华汽车品牌时,宝马可能感到了夏天的热度。

  7月1日,宝马在上海的试乘试驾活动拉开帷幕,与往日不同的是,主办方向媒体征询最多的问题并不是试驾感受,而是对宝马在国内未来该如何做市场活动的看法。因为宝马汽车近来有点烦。

  在这个夏天,宝马的各种麻烦层出不穷。先是进入到中国政府的采购目录中,晋升“官车”的宝马惹来了各种议论,虽然奔驰、奥迪亦在目录中,但舆论矛头集中在宝马身上,宝马车总是和先富阶层的各式负面新闻联系在一起,成为众矢之的是多年来积累的形象问题集中爆发。

  而另一则消息更为严重,在J.D.Power刚刚公布的2009年质量报告中,旗下的Mini品牌以165个问题名列所有品牌末尾,比位居第一位的雷克萨斯整整多了81个问题。与此同时,宝马正在国内给敞篷版Mini大做广告——“君子坦荡荡”的广告语充斥在各种报纸杂志上。

图为MINI COOPER敞篷轿车宣传海报

  而最为致命的消息来自宝马新7系的召回,6月下旬,宝马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召回2008年7月1日至2009年5月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新7系(740Li和750Li)轿车,中国内地涉及数量共计1694辆。由于零配件材料原因,新7系密闭油箱中的一个油管接头有可能因连接力变弱而在连接处脱落,导致无法正常向发动机供油。

  对于宝马中国来说,在前有奥迪后有奔驰的情况下,它似乎成了德系豪华品牌中,棋最难下的一位。从上半年销量来看,虽然还保持增长势头,但已经明显趋缓。

  宝马显然已经按捺不住,决定放低传统豪华车的姿态。6月初,华晨宝马宣布将推出520Li和318Li两款低端车型,售价将分别下探至41.26万元和28.3万元,成为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和3系中最为便宜的车型。

  在豪华车阵营中,宝马需要寻找到自己的位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入门级豪华车增幅达20%左右,但是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并没有享受增长的喜悦,反而出现12.9%的下滑;高端豪华车市场则下滑了19%,宝马7系同比下降了26.4%,而最大的竞争对手奔驰S级仍然保持增长。

  宝马急了,所以,如今导入作为上述两大车系曾经放弃的低端车实属无奈之举,使得宝马车的入门门槛再度降低,以覆盖更多的人群。但是,这势必会以损害豪华品牌最为看重的品牌作为代价,宝马汽车会为自己的激进付出代价吗?

(编辑:尹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