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同凡响--试驾宝马新3系i-music限量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9: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马新3系i-music限量版
宝马新3系i-music限量版

  在30万元~40万元的价格区间,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一直是一款不容忽视的车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奥迪最强势车型当属A6,奔驰最强势车型是S级,而宝马最强势车型则非3系莫属。

  2008年末,宝马推出这代3系的大改款车型,除外观、内饰改动之外,工程师还增大轮距并重新调整悬挂,使之拥有更高的稳定性和道路适应性。近期,一年一度的宝马3行动在全国城市展开,“主角”当然是新3系,但并非普通版,而是i-music限量版。

运动、豪华、品位,宝马3系内饰设计的3大特色。
运动、豪华、品位,宝马3系内饰设计的3大特色。

  宝马3行动

  宝马3行动是一项集驾驶、游玩、智力考验为一体的大型活动,由宝马公司主办。今年行动由挑战体能(行动1)、决胜心智(行动2)和触及灵魂(行动3)三部分组成。与去年的一条由南至北的连续线路不同的是,今年的宝马3行动全国巡游赛将在6个城市和地区分为12组进行,分别探访浩瀚神秘的青海湖、气候宜人的神农架、风光旖旎的桂林山水、物产丰富的鄂尔多斯、历史悠久的宁波以及凭海临风的三亚,每个地区分两组进行比赛。

  每位选手将与其他两位参赛者组成一个3人挑战团队,共同驾驶一辆宝马320i i-music限量版参加为期3天的赛段角逐。所有团队都需要在竞赛中完成3个任务以赢取积分。每组中积分最高的团队将获得最终竞逐资格。2009年7月11日,胜出的12个团队将在三亚进行总决赛。最终胜出的年度总冠军队伍的每位成员将获得新3系一年不限里程的使用权。

本次挑战使用的是宝马3系限量i-music版。
本次挑战使用的是宝马3系限量i-music版。

  便捷的i-music

  新3系采用了全新一代的i-drive系统,与上代不同,工程师在“大旋钮”的周围添加了包括“Menu”、“BACK”、“CD”、“MAP”等8个快捷键。原先操作难、菜单复杂的缺点得以克服,实用性和便捷性有大幅提升。此外,屏幕上的i-drive菜单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再没有过去那个富有特色的四向或八向菜单,改为所有功能一列排开的简易明了的布局。

  原厂对它的介绍非常简单:“只要会用电脑的人就会用它”。事实也的确如此,笔者在没有说明书的情况下,仅仅花了几分钟,就学会了整套系统的操作,并轻松完成了目的地搜索和设定。但话说回来,新i-drive系统失掉了原本i-drive那种“天马行空”的感觉,与奥迪的MMT、奔驰的COMMAND等越来越相似,身为开山鼻祖,却变得像是跟随者。而且,新i-drive系统的推出,意味着宝马在2001年第一代i-drive面世时提出“一个旋钮掌控一切”的伟大创想,正式宣告失败。

  i-music版

  只能使用i-pod

  外观方面,限量i-music版与普通版不同在于,它的车身颜色只有白色,且在车身侧面印有“i-music”字样表示不一样的身份,其他方面完全一致。内饰方面,拉开副驾驶座前储物格,会发现里面有一条数据线,可以连接i-Pod,并通过位于挡把下方的i-drive按键进行播放。

  不知道宝马和苹果公司有何种协议,总之,新3系i-music版有且只能与i-Pod相连。用过i-Pod人会知道,i-Pod数据线并非通用的USB线,而是采用全新端口的数据线,想享用i-music版所带来的乐趣,非得买一个i-pod。值得庆幸的是,目前i-pod是时髦得不能再时髦的物品,购买一个,赶赶潮流,也不会难以接受。

  确有不凡

  笔者并非音乐达人,但三天试驾下来,还是能发现i-music的不凡之处。首先是i-pod只要愿意花多点钱,容量可以很大。此次宝马3行动,组委会一口气存入了1400多首歌曲,古今中外,一网打尽,活动的三天里,笔者每天至少有6小时在车上,一上车就开始播放音乐,但即使如此,到最后还是没能全部听完。

  其次,i-pod与新3系完全兼容。目前,许多车型都装有输出端口与MP3或i-pod连接,但最常出现的问题是:乱码!歌曲所带的信息,如歌曲、歌手名字,所属专辑,都不能体现出来。而且,想选择歌曲时,必须通过Mp3和ipod上的控制钮实现,而不能用车载按键。i-music版最独到之处在于,接上线之后,启动i-pod,就能通过宝马独有的i-drive系统实现歌曲选择、音量控制、高低音效果等功能。中控台上方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在显示五首歌曲的同时,还能显示当前歌曲的信息,也正是试驾i-music,笔者终于知道一些旋律很熟悉但一直叫不出名字的歌曲名称。

  最后谈谈音效。官方的描述是:“i-music版采用6个扬声器,配备高保真立体声系统,具备与6系性能相同的扬声器,前排坐椅下方装有两个中央低音扬声器,以确保车内协调稳定的低音效果。”实际使用效果,笔者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好!每天活动开始之前,笔者都要提前15分钟到车里,为的是能享受自己喜欢的歌曲,一旦开车,同车的两个车友就会“霸住”控制键,选择他们喜欢的歌曲。

  整体而言,i-music版操作的便捷性和音响效果,都与它限量版的身份相符,称得上不同凡响,有点恭维,也有点夸张,但它却是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