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侃车市的“小三热” 三款自主品牌小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1:48  新浪汽车综合

  怪事年年有,“乱世”特别多。在金融风暴刮来片片凄凉的大背景下,全球汽车市场“西方不亮东方亮”,中国车市的逆境飘红早已给了世界一个着实的大感叹号。而聚焦中国市场,国家利好政策下,“如沐春风”的小排量更是“别出心裁”,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三热”怪现象。

  区别于千夫所指的“小三”罪名,记者在这里提到的“小三”绝对是消费者的一个昵称。这其中,东南V3菱悦 (参数配置 图库) 、比亚迪F3 (参数配置 图库) 奇瑞 (参数配置) A3三辆马车并驾齐驱,不仅成为了小排量“春风”的有力主导者,更是因为名字中都带有“3”,被消费者称为“小三”的代表车型。而三款车型燃起的这场“小三热”,是如有雷同纯属巧合,还是热销有理有据呢?

  东南“小三”:V3菱悦

  相比于其他车型的大张旗鼓的宣传, V3菱悦一直在默默耕耘市场,但其销售成绩却是相当的客观,目前,累积订单早已突破了4万辆。而综合V3菱悦的市场表现,记者发现,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的正是其出色的性价比。

  “得性价比者得天下”。恐怕早在V3菱悦推出之前,东南汽车早已是深谙其道了。得益于多年与三菱、克莱斯勒、道奇等国际品牌的合作,V3菱悦在上市之初,其国际品质很快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为东南迅速打开了市场局面。同时,V3菱悦也很好地捕捉到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如在动力操控方面,这款小车搭载了三菱MIVEC发动机,该发动机与本田i-VTEC、丰田VVT-i是相同的技术原理,因此在动力表现上毋庸置疑,超过了国内众多车型常用的1.6L发动机。不仅如此,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三菱冠军车型的底盘调校、 DVD+NAVI触控式卫星导航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等这些中高级车的专属装备,也为这款车加了不少分,使得消费者对其5.98-7.08万的价格感到了更多的物超所值。而据记者从东南汽车了解到,V3菱悦已经连续8个月月订单超过了5000辆,这让人不禁又联想起来了当年的千里马 (参数配置 图库) ,其骇人的销量让大家真的是不能小觑。

  比亚迪“小三”:F3

  尽管随着其他车型的不断降价,比亚迪F3的性价比优势在逐渐缩小,但不可否认此举仍旧阻挡不了这款车型的继续走俏。

  有人说,F3上市之初绝对是因为外形模仿畅销车型花冠 (参数配置 图库) 而深得人心,但精通电池制作的比亚迪,在汽车方面的确做的也不错。比亚迪在全国范围内逐渐完善的售后服务和销售渠道,为其经受市场考验提供了保障。只是F3在一些细节配置设计上,多少还是有点“吝啬”,如区别于东南V3菱悦和奇瑞A3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比亚迪F3采用介于独立于半独立之间的拖拽臂式后悬挂,大大降低了车子的乘坐舒适性。尤其让人对这款小三前程更加担忧的是其滚雪球似的负面口碑。如挂档生涩、油门较硬、乘坐舒适性差等。因此,可以说这些劣势能否改进是比亚迪F3能否“扛得住”的关键性因素。

  奇瑞“小三”:A3

  奇瑞掌门人尹同耀将A3定义成为了奇瑞战略转型后上市的标志性车型,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每年动辄推出5、6款新车的奇瑞在沉寂一年多后,才迟迟推出了这款肩负重要使命的A3。而尽管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初市场表现只能用平平来形容,但谁又能料到后劲十足呢。

  相比于走二三线城市的比亚迪F3,奇瑞A3更看重自己的一线城市市场空间。因此,在他们看来,外形的设计要远远比车辆的空间更为重要。A3外形相对新颖,在配置上也比较看重娱乐性和舒适性等方面。同时,奇瑞A3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7kW/6150rpm,最大扭矩也能达到147Nm/4300rpm,对于一款车身自重为1395KG的家用轿车来说,尽管动力不是很庞大,但是也能应付了。

  透视这个怪现象,我们不难发现,由这三款小车演绎的这场“小三热”的确是“纯属巧合”,但其热销却凭借的是真功夫。且不说是以三款车为代表的自主阵营的又一次扬眉,只是在实用性能、性价比等方面应该会给其他还深陷在经济危机漩涡中的那些车型或多或少的启示。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