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纯电动汽车正式交付国家电网使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8:03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北京国际电动车休闲运动车展览会开幕仪式

  2009年7月13日,“2009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动汽车暨清洁能源车展览会” 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在能源消耗日益严重,石油价格日渐飙升,生态环境日趋恶劣的环境下,我国可持续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面临严峻课题,推动交通工具的电动化是一场真正的绿色技术革命,发展清洁能源车已经刻不容缓。就在本次电动车展览会上,一场具有里程碑式的交车仪式也同时拉开序幕,在交车仪式上,众泰汽车总裁吴建中亲手将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的钥匙递交给国家电网局领导人。国家电网局将选用众泰2008EV作为公务用车,为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长期贡献力量,这标志着中国纯电动车进入实用化阶段。

 

众泰汽车总裁吴建中(右)在交车仪式上

  勇担重任,新锐车企绿色领航

  对于我国发展纯电动汽车,一个不容回避的劣势在于,在以合资品牌为主的市场情况下,我国发展纯电动汽车重担只能落在自主品牌身上,因此,在汽车行业绿色变革的启动阶段,我国对纯电动车发展的政策力度也在日趋加大,直接助推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启动商业化的进程。

  而作为自主品牌的车企新锐,众泰汽车率先担负起这一历史重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已经“超前一步”,在2008年11月众泰成功获得国家纯电动乘用车第一个公告,并于2009年3月率先在杭州成功挂牌上路,被誉为中国纯电动乘用车第一牌,实现了纯电动汽车行业的两个“第一”。

  在交车仪式现场,众泰汽车还特别举办了试驾活动,令人兴奋的是,除2008EV外,5008EV纯电动汽车也首度亮相,记者也有幸提前感受纯电动汽车这种未来的主流产品的魅力,触摸绿色未来。

  据介绍,众泰2008EV纯电动汽车,是以国际成熟技术平台小排量车型为基础,融合了众泰汽车的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技术,真正实现低噪音、零排放,最大功率27KW,最高车速可达110km/h,充满电后续驶里程为30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电仅12度,比同级别的汽油车至少节约了4/5的使用成本,众泰2008EV主要指标在国内纯电动乘用车领域具有明显的优势。

 

众泰纯电动汽车正式交付国家电网使用交车仪式

 

众泰汽车总裁吴建中在交车仪式上致词

  核心技术,睿智开启绿色未来

  在与汽车行业全球性衰退的抗争中,美国、日本等政府近期将政策的重点放在了发展电动汽车上,以此推动汽车行业确立未来竞争的优势。而对于在传统汽车行业落后的中国来说,任何的变革都是我们实现超越的机会。根据我国汽车行业的现实情况,电动车的商业化要避免出现受制于人的局面,就需要我们在核心技术上起码做到和国际同步。

  众泰自进入整车行业的开始,就将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列为重要的发展战略, 2005年众泰刚进入整车行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2006年11月北京车展上,众泰纯电动汽车第一次公开亮相,而后众泰技术人员经过反复的刻苦研发和技术攻关,在驱动电机、整车控制等核心技术领域,实现国内领先的重大突破,并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

  众泰汽车总裁吴建中在交车仪式上表示,新能源汽车将是众泰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中国汽车产业赶超世界汽车强国的有力突破点。众泰汽车将以纯电动乘用车为起点,在新能源技术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梦迪博朗双燃料和纯电动版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推出,新能源将驱动新锐车企众泰汽车更快的成长,在强手林立的中国车市竞技中,实现弯道超车。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众泰20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