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都市SUV车型油耗对比 众泰5008更具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5:45  新浪汽车综合

  相对大排量SUV而言,购买成本低和使用成本低是都市SUV的主要优势,08年众泰5008销售53491辆,紧随东风本田C-RV、长城汽车排在第三位,众泰5008的成功再一次验证了都市SUV在中国有广泛的受众群体。为了见证城市SUV的节油性能,我们逐一对比时下热卖的CR-V,众泰5008和吉姆尼三款都市SUV的代表。

  都市“街车”——CRV

图为东风本田CR-V
图为东风本田CR-V

  排量:2.0

  百公里油耗:9L

  CR-V绝对是都市SUV的“街车”代表,也是各大厂商SUV车型觊觎已久的竞争对象,因为两代CR-V在中国的销售都很火爆。CR-V以较高的坐姿、细腻扎实的内饰和时尚俊秀的外观,俘获了大部分都市白领的心。

  与众泰5008和吉姆尼相比,CR-V应该算个“大家伙”,但其只拥有185mm的离地间隙,比众泰5008和吉姆尼都要小5mm,同时,CR-V虽然有2驱和4驱版本可供选择,但CR-V的四驱系统则显得有些简单薄弱,实在与“越野”两字联系不上,而且其动则20万的售价也让大部分都市SUV爱好者望洋兴叹。

三款都市SUV车身尺寸对比
三款都市SUV车身尺寸对比

  时尚现代派——众泰5008

图为众泰5008
图为众泰5008

  排量:1.3

  百公里油耗:5L

  众泰汽车一直坚持引进开发与集成创新相结合的造车原则,众泰5008在具有国际化、精品化特征的前提下,不仅具备都市SUV所有的优点,坐得高看得远,而且制定了经济实惠,贴近中国消费者经济水平的价格,成为老百姓玩得起的都市SUV。

  油耗作为考量都市SUV经济性的重要标准,自然受到厂家的重视,而众泰汽车作为汽车行业新锐车企,众泰5008的油耗表现也是整个SUV家族中的佼佼者,堪称中国最省油的都市SUV。众泰5008使用的是三菱4G13和4G15发动机,三菱成熟的技术使得这款4缸16气门发动机有着良好的性能指标,加之众泰汽车在发动机与传动系统的匹配上下足了功夫,令这款都市SU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L,是这三款都市SUV中最低的,甚至与很多家用轿车不相上下。

三款都市SUV价格区间比较
三款都市SUV价格区间比较

  众泰5008不仅仅具备油耗和价格上的优势,更难得的是,无论是由内而外还是由外至内,众泰5008也具有同类车型难以比拟的性能优势。在外观上,众泰5008富有极强的时尚感,独特可爱让人过目难忘;在内部空间上,车内设计了很多的小储物隔舱;后排的行李空间为454L,这样的空间在小型车并不多见,最难能可贵的是,后排座椅放倒之后,立即出现了的超级大空间(1158L),拉上山地车、皮划艇、帐篷、折叠桌椅、烧烤炉和各类辎重再也不是问题。

  而在通过性上,众泰5008得益于独特后轮驱动与轻车身的结合,配以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使得众泰5008的通过性能堪比专业大型SUV。近期,一位七旬的众泰车友就驾驶众泰5008独自完成了他的西藏之旅,创下了以70岁高龄独闯西藏、驾驶1.3排量的小型SUV历经50个市县、自驾进藏百公里仅5升油耗的三大奇迹,也得益于众泰5008超强的通过能力。

  正如厂方所希望的那样:综合各项因素的考量,众泰5008是一款当前个性化需求下的汽车普及潮当中最具备差异化特性的高性价比的产品,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以时尚、锐取著称的众泰5008确有足够资格占据中国小型SUV性价比“第一车”的称号。

  小硬派——铃木吉姆尼

图为铃木吉姆尼
图为铃木吉姆尼

  排量:1.3

  百公里油耗:9L

  与CR-V和众泰5008的定位不同,吉姆尼车身小巧,但却方方正正。前进气格栅5孔设计,有点类似Jeep的七栅栏风格,显示出吉姆尼硬派越野的定位。

  自上个世纪诞生以来,铃木吉姆尼就以其精致、富于个性的外观造型和越野性能受到部分越野消费者的喜爱,如今,最新款的吉姆尼装备了M13A VVT技术的发动机,无论公路行驶还是越野都能提供与车辆定位相称的动力表现。虽然吉姆尼的最大扭矩和最大功率都不出众,但是配合全时四驱,吉姆尼就是越野的高手了。

  但也许正是因为吉姆尼定位的“硬派”和对越野性的追求,使得作为三款车型中体积最小的吉姆尼,其综合油耗达到8-9L/百公里的水准,与“大个头”的CR-V相差无几,相比众泰5008着实失分不少,这也许就是有得必有失。

  总结:三款典型的都市SUV因其不同的定位而具有不同的特点。

三款都市SUV综合比较
三款都市SUV综合比较

  CR-V更象一辆轿车而不是SUV,注重内饰做工和舒适性,三款车中油耗最高,典型的温柔都市派;铃木吉姆尼略显阳刚,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但在油耗和售价方面过高,得不到大众的认同;而众泰5008,可谓是完美的融合了CRV与吉姆尼的优点,它既有CRV时尚的外观,又具备吉姆尼的通过性,而更亲民的价格加超低的油耗,使其性价比与合资品牌相比毫不逊色甚至更好。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众泰5008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