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新君越:年轻无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7:36  第一财经日报

  卫金桥

  “各个汽车都有自己的特点,我相信别克车性能优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如果要问两辆车到底哪个好,我请你买两辆车撞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这只是别克专卖店销售经理向客户的产品推介,那当然再正常不过。但这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董事长、上海通用董事长胡茂元在上周三晚上的别克新一代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发布会上的公开讲话,这个略微带有挑衅意味的词语立刻引来现场数百家经销商一片热烈的掌声。

  当然,新君越把上市地点再次放在被其视为风水宝地的华南市场重镇广州,向三大强敌雅阁、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挑战的目的不言而喻。

  胡茂元董事长的隔空喊话是否会让竞争对手感受到压力?从中高级车市场当初的领先者到如今的追随者,以“创变格局”的口号出现的新君越正尝试发动新一轮的冲锋。所以,新君越绝对不愿意在中庸和守旧的老一代车型上过多停留。

  没错,从10年之前的Regal别克新世纪到如今的全新一代别克新君越,上海通用正在迎来中高级车市场上一次大胆的行动。老君越过于保守的外形使得这款车型最后几乎完全局限在公务车市场,所以,继去年上市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脱胎换骨的变化之后,新君越今年再来一次同样大胆的改款。

  老气横秋固然不会受到更多的欢迎,但是年轻是否真的无极限?

  上海通用试图让新一代君越的消费者更为年轻一些的初衷已经一览无余。从外形上看,新一代君越的外形更加动感而大气,特别那根极具争议的腰线早就暴露君越重新定位的意图,所有的改变都希望新君越能够重新恢复2003年以前老君威的风采。

  但是,和中级车不同,作为每个品牌的旗舰车型,中高级车市场在传承和创新中,传承非常坚决但是创新绝对小心翼翼。因为血统和风格等经典要素一向被视为每个品牌中高级车型的DNA不会轻易更改。

  一如今天看到的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和丰田凯美瑞,和20年之前的老一代车型相比,除了产品名称一脉相承,设计理念也传承了上几代车型许多经典元素,在继承上创新几乎成为各家公司设计部门的“潜规则”。

  但是,从Regal新世纪到如今的新君越,上海通用在这个细分市场经历三次以上的巨大的变化,从最初的新世纪到演变成如今“君威+君越”,前者主打运动,后者主打商务的产品格局。

  经历了10年的变化形成如今的格局,老一代的Regal遗留下来并传承到新一代君越上的要素已经所剩无几,遑论产品品牌的沉淀和积累。这不得不说是上海通用极为遗憾的高昂学费。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