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30在欧洲:源于纯正欧洲血统的设计与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0:00  新浪汽车

现代i30外观图片(资料图)

现代i30外观图片(资料图)

  新浪汽车讯 i30(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北京现代一款非常重要的战略车型,即将在今年9月上市。此前,i30在上海车展的亮相引发很多网友追捧,随后i30的国产动态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了能让中国消费者全面了解现代i30研发、生产的全过程,以及在欧洲市场的销量表现,新浪汽车受北京现代之邀,赴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欧洲本部和捷克海外工厂参观考察,为所有关注i30的网友带来全方位的报道。

  纯正欧洲血统:i30的设计和研发

  i30的设计和研发工作均由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完成,由于根植于欧洲市场需求,i30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体现了浓郁的欧洲特色。灵动的大灯和犀利的腰线,跳脱出了以往现代汽车产品中庸、保守的风格,i30所搭载的现代最新款发动机,更是欧洲研发中心的心血之作,满足了动力性兼顾燃油经济性的要求。

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资料图片

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资料图片

  我们在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的展厅,看到了i30的雏形,代号为HED-3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有着极其科技化和前卫的外观,流线型的前大灯飘逸非凡,更令人怦然心动的是超炫的全景天窗。i30就是基于这款动感前卫的概念车,根据各方反馈意见,结合市场需求、生产成本等多方面的考虑,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并投入生产的。

这款概念车

这款HED-3概念车流线型特征十分明显
 
这就是i30的雏形
 
这就是i30的雏形HED-3概念车
 
由于欧洲研发中心全面禁止拍照摄像,以上三张照片都是在欧洲本部的展厅拍摄的。比较而言,研发中心展示的那台概念车的冰蓝色车身和更富个性的后视镜,要比上图的车型更胜一筹,那的确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概念车之一。

    由于欧洲研发中心全面禁止拍照摄像,以上三张照片都是在欧洲本部的展厅拍摄的。比较而言,研发中心展示的那台概念车具备冰蓝色车身和更富个性的后视镜,要比欧洲本部的展车更胜一筹,那的确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概念车之一。

  现代汽车的海外研发中心各有所长,据介绍,日本研发中心以开发电子产品为主,印度研发中心则偏重于汽车解剖和安全设计,欧洲研发中心实力最为强大的则在于发动机的研发,我们有幸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欧洲研发中心的发动机研发部门。

  出于保密需要,欧洲研发中心整个厂区都严禁拍照,发动机研发部门更是戒备森严。这里不仅有着各种精密仪器和强大的软件系统测试发动机性能,而且还设有极寒与极热的温度调节室,测试发动机在各种温度环境下的工作状态。除此之外,降低油耗和排量净化处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研发工作。

这款在欧洲本部展厅展出的概念车也引发大家的一致关注

这款在欧洲本部展厅展出的概念车也引发大家的一致关注
 
这同样是在欧洲本部展厅展出的车型,一看这漂亮的蓝色车身就知道,这是一款新能源概念车,显示出现代汽车着力新能源研发的方向。

    这同样是在欧洲本部展厅展出的车型,一看这漂亮的蓝色车身就知道,这是一款新能源概念车,显示出现代汽车正着力于新能源研发。

  欧洲市场是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重要汽车市场。由于油价高、停车难,欧洲地区的消费者没有美国人那么偏爱拉风、张扬的SUV和皮卡车型,同时,他们又比韩国本土消费者更追求汽车的现代和动感。因此,完全针对欧洲消费者开发的i30,从2007年9月在欧洲市场销售以来,销量始终不断攀升,2008年同比增长70%,达到3万多台,而2009年仅1月至5月,就已经实现了11.35万的销量。为什么在受到金融危机严重影响的欧洲市场,i30的销量却能够如此逆势上扬?我们走进了现代汽车欧洲本部,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