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除i30外还计划引入i全系列车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6: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期,i30进入中国的消息铺天盖地,而其在上海车展上更是大放光彩,但对于北京现代而言,i30只是其战略规划中的一部分,北京现代相关人士透露,北京现代计划引入现代汽车为欧洲消费者全新打造的i品牌系列产品,i30只是i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步,当然,也是非常关键的先锋产品。

图为现代i30

图为现代i30前脸

图为现代i30

图为现代i30尾部

  现代汽车i品牌源于德国

  i品牌系列产品,是现代汽车全新打造的产品,采用“i”加两位数字的方式命名,主要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设计中心研发,采用偏德国的设计手法。i取自于intelligence(智慧)、innovation(革新)、information(信息)、I(我)my self等品牌理念,诠释了现代汽车的品牌核心。i品牌系列车型覆盖微型车到中高级轿车的全部车型,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有微型车i10、小型车i20和中级车i30,未来还有更高级别的i40、i50等车型计划。

  i30欧洲版主流两厢车

  在i品牌系列产品中,i30是最早上市的i品牌车型,也是现代汽车针对欧洲市场经过严格调查论证之后,在德国设计中心设计并在欧洲生产的掀背两厢车车型,外型设计具有浓厚的欧版风格,时尚、潮流。采用欧洲标准生产,品质出众,而且,在设计之初,i30就融入了安全设计理念,安全性高,在ENCAP碰撞中获得五星的优异成绩。i30搭载现代汽车最新的1.6Lγ(Gamma)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卓越,在同级别车型具有较强的竞争力。i30轴距达到2650mm,在国内两厢车市场中是轴距最长的车型。

  目前,i30已在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家销售。凭借时尚动感的设计、出众的安全性能和精准的定位,i30在海外市场均获得消费者追捧,并在2008年获得“西班牙年度车型”、“澳大利亚最佳车型”、“2008年阿根廷最安全中型车”等奖项。可以说,i30已经是一款成功的中级两厢车型,为i品牌开了个好头。

  i30的成功,给予了北京现代引入这款车很大的信心,不过,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更大的吸引力来自于i品牌,无论在市场方面,还是品牌建设方面,i品牌的引入都有帮助北京现代更上一层楼的实力和可能。

  引入i品牌具有战略意义

  现在,欧美汽车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落,而中国市场却一枝独秀,各大汽车厂商也开始将重心向中国市场转移,中国市场的竞争程度变得更加激烈。北京现代引入i品牌系列产品,无疑是现代汽车全球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对北京现代自身发展而言,其在丰富产品线,巩固市场竞争力方面具有更加实际的作用。

  在市场竞争之外,北京现代品牌发展也需要注入新的元素,特别是加强中国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粘着度和信赖度,有更强的效用。目前,凭借悦动、伊兰特这对黄金组合,北京现代在中级家轿市场上一路凯歌,也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并帮助北京现代获得了消费者信赖。而i30以及其他i品牌系列产品的加入,将丰富北京现代的品牌内涵,并可能加速北京现代品牌的提升。

  当然,i30作为第一款进入中国i品牌产品,其成功与否将成为北京现代引入i品牌系列产品的试金石。目前,中级两厢车车型较少,有福特福克斯、标致307雪铁龙世嘉等为数不多的车型,消费者的选择有限,i30的到来无疑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不少新鲜感。同时,该级别车型的消费者青睐流线型的造型,对车的安全、燃油性、品质、空间等也非常关注,而i30在这些方面都有出众的表现,因此,北京现代对这款全新的两厢车非常有信心。

  据北京现代有关人士介绍,i30进入中国以1.6L-2.0L车型为主。如果能打动中国消费者,加之借助当前1.6L车型减免购置税政策,i30很有可能一举打破当前中级两厢车的格局,那么,i品牌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将水到渠成。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