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为了能让中国消费者全面了解现代i30研发、生产的全过程,以及在欧洲市场的销量表现,新浪汽车受北京现代之邀,赴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欧洲本部和捷克海外工厂参观考察,为所有关注i30的网友带来全方位的报道。

i30的前世今生 详细>>

风格欧化的i30源自哪里?

i30的雏形是代号为HED-3的概念车,有着极其科技化和前卫的外观,流线型前大灯飘逸非凡,更令人怦然心动的是超炫的全景天窗。

i30就是基于这款动感前卫的HED-3概念车,根据各方反馈意见,结合市场需求、生产成本等多方面的考虑,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并投入生产的。

i30的欧洲销量 详细>>

i30让现代避开金融危机寒潮

现代汽车在刚刚进入欧洲市场时,给当地消费者的印象是低端、廉价的产品。随后,途胜和圣达菲的推出提升了现代汽车在欧洲的品牌形象。

    2007年,i30的到来构成了“SUV+经济车型”的产品格局。金融危机袭来后,现代汽车特别注重经济车型的推广,契合了市场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是金融危机促成了i30的热销,但我们更应该认为,是i30抓住了特殊的市场机遇。

i30中国上市前瞻 详细>>

上市时间已定 售价仍是未知数

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强宁先生表示,尽管目前北京现代工厂产能十分紧张,但他们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保证i30于9月份在中国如期上市。

i30生产车间揭秘 详细>>

i30生产过程全揭密

从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布拉格一路往东,大约300公里之外,有一个临近波兰的城市,名叫俄斯特拉法,现代汽车捷克海外工厂就位于这里。
    这是是一家年轻的海外工厂,2007年4月开工建设,2008年11月3日第一辆车下线,而这第一辆车正是i30。

现代汽车捷克工厂印象 详细>>

为什么现代汽车选择了捷克?

尽管对于现在的企业来说,随着机械化的提高,人工成本在汽车生产成本当中所占据的比例已经越来越小,但将海外工厂设立在东欧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省开支。
    在欧洲逐步迈向一体化的过程中,东欧的地理优势也日益凸显出来。捷克地处欧洲中部,抵达欧洲各国都比较方便,而且捷克工厂还毗邻铁路和高速公路。在捷克工厂,铁路运输站延伸到了工厂内部,海外过来的零部件可以直接进入厂区卸货。同时,对i30需求比较大的欧洲国家,也可以采用铁路批量运输。而进入高速公路,只需2个小时即可抵达现代汽车斯洛伐克工厂,两个工厂可以高效率地共用一些零部件。

亲密接触i30 详细>>

专业试车跑道简短体验i30
专业试车跑道简短体验i30

i30的车身颜色非常丰富,调配得也相当亮丽,中国“好色”的消费者一定会追捧i30的红色和蓝色这两种色系。而当你打开i30的行李厢、再坐进i30的后排座椅,就会明白最长轴距意味着什么:更大的空间、更加的舒适。

    经过多种路况的综合测试,i30最令我赞赏的是它的稳定性,良好的操控和沉稳的车身,让人不论是过弯还是加速都很有信心。1.6L自动档的提速不如手动档反应迅速,但中段加速能力表现不错。车身的避震与隔音都令人满意,保证了驾驶的舒适。从各个方面来看,i30作为城市用车,的确是相当称职而且吸引眼球的。

i30技术亮点 详细>>

i30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上佳表现
i30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上佳表现

i30搭载的现代汽车最新款发动机,是现代汽车欧洲研发中心的心血之作,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上佳表现。据捷克工厂的工作人员介绍,手动档i30可以选装ISG(怠速停机)系统,进一步降低油耗和排放。

    ISG系统能够让发动机在时速低于5KM、挂空档并且松离合踏板的情况下自动熄火,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通过实地体验,当ISG发挥作用时,车内的确完全听不到任何发动机的声音,而踩下离合器踏板之后,发动机立刻恢复工作,油门反应也没有任何迟滞。可惜由于此套系统成本较高,暂时不会随i30引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