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i30亲密接触:专业试车跑道简短体验i30(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1:11  新浪汽车

  坐到驾驶座,座椅的包裹很舒服,黑色内饰也符合我这个“80后”的审美取向。三幅式方向盘和宽大的液晶屏年轻时尚,微微凸起的功能面板也很有个性。轻轻点火,车内很安静,踩下油门,与i30的亲密接触正式开始。

i30的功能面板

i30的功能面板,整体风格年轻时尚。
 
i30的内饰全景
 
i30的内饰全景

  经过多种路况的综合测试,i30最令我赞赏的是它的稳定性,良好的操控和沉稳的车身,让人不论是过弯还是加速都很有信心。1.6L自动档的提速不如手动档反应迅速,但中段加速能力表现不错。车身的避震与隔音都令人满意,保证了驾驶的舒适。从各个方面来看,i30作为城市用车,的确是相当称职而且吸引眼球的。

i30的发动机舱

打开i30的发动机盖看一看i30的心脏

  据捷克工厂的工作人员介绍,手动档i30可以选装ISG(怠速停机)系统,这个系统能够让发动机在时速低于5KM、挂空档并且松离合踏板的情况下自动熄火,以降低油耗和排放,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通过实地体验,当ISG发挥作用时,车内的确完全听不到任何发动机的声音,而踩下离合器踏板之后,发动机立刻恢复工作,油门反应也没有任何迟滞。可惜由于此套系统成本较高,暂时不会随i30引入中国。希望国内能够出台更多鼓励节能环保的政策和措施,让这些先进的技术得以普遍应用。

捷克工厂对ISG系统的介绍

捷克工厂对ISG系统的介绍

  i30作为欧洲市场的一款战略车型,不仅曾获得E-NCAP五星评级,而且屡获2007年西班牙“年度最佳车型”、2007年和2008年澳大利亚“年度最佳车型”殊荣。2009年迅猛的销量增速更是反映出欧洲消费者对i30的认可和信赖。我们期盼着i30在中国上市以后,也能延续在欧洲市场的优秀表现,成为两厢中级车市场的新星。(文/图 新浪汽车黄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