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30在欧洲:i30让现代汽车避开金融危机的寒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0:00  新浪汽车

  i30让现代汽车避开了金融危机的寒潮

  在现代汽车欧洲本部座谈时,有一位媒体记者问道:“有一种说法,大部分汽车企业在金融危机中都是受害的,但现代汽车在其中却是受益的,现代汽车是否认同这种说法?”欧洲本部的代表尽管没有正面肯定这种说法,但也委婉地表示,现代汽车的确在不太好的经济形势下,依然获得了良好的收益。他将其中的原因归结于现代汽车根据不同的市场阶段,适应不同的市场需求,推出了合理的产品,并及时跟进了售后服务。

欧洲本部的展厅非常现代划,宽敞、明亮、舒适。

欧洲本部的展厅非常现代划,宽敞、明亮、舒适。
 
楼体全都安装了通透的大玻璃,衬着欧洲的蓝天白云,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办公场所。
 
楼体全都安装了通透的大玻璃,衬着欧洲的蓝天白云,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的办公场所。

  现代汽车欧洲本部的代表坦言,现代汽车在刚刚进入欧洲市场时,给当地消费者的印象是低端、廉价的产品。随后,途胜(参数配置 图库)圣达菲(参数配置 图库)的推出提升了现代汽车在欧洲的品牌形象。2007年,i30的到来构成了“SUV+经济车型”的产品格局。金融危机袭来后,现代汽车特别注重经济车型的推广,契合了市场需求。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是金融危机促成了i30的热销,但我们更应该说,是i30抓住了特殊的市场机遇。

i30刚上市时推出的平面广告

i30刚上市时推出的平面广告
 
i30近期推出的平面广告
 
i30近期推出的平面广告

  在与现代汽车欧洲本部代表对话的过程中,我特别注意到i30的两则视频广告和两幅平面广告,它们均是在i30刚上市和2008年金融危机来临后分别推出的。在不同时期的广告里,我们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欧洲本部营销策略和推广重点的转移。i30刚上市的时候,强调的是它的年轻、时尚、动感,而金融危机到来后,宣传的是i30的性能、安全性、性价比。这正是因为现代汽车的营销部门非常敏锐地感觉到消费者价值观的改变,从而迅速调整了产品广告的核心概念。

现代汽车在欧洲的销量表现

现代汽车在欧洲的销量表现
 
 
现代旗下i系列各款车型在欧洲的销量表现,请注意i30的飙升态势。
 
布拉格火车站钟楼的巨幅广告
 
布拉格火车站钟楼的巨幅广告

  此次欧洲之行,我们在布拉格火车站的钟楼外立面上看到现代i30的巨幅广告,也在维也纳机场看到上百米长的现代i系列车型超长墙面广告。在欧洲重要城市的黄金地段展开如此强烈的广告攻势,从另一个侧面显示出现代汽车拓展欧洲市场的信心与决心,而i30正是现代汽车欧洲市场最为重要的战略车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