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雷克萨斯豪华混动SUV全新RX350/RX450h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38  深圳商报
雷克萨斯豪华混动力RX450h
雷克萨斯豪华混动力RX450h

  作为混合动力研发领域的行业领先者,雷克萨斯以16年的深入研究和开发成果,成就了独步天下的成熟先进油电混合动力科技。雷克萨斯在量产车型上不断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积极推动汽车产业日益向更高效的燃烧、更低的排放方向迈进。继刚上市的豪华大型房车GS450h后,雷克萨斯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混合动力家族中最新力作:大型豪华SUV RX 450h。

  设计:日臻完美

  雷克萨斯RX 450h的大灯组和前进气格栅构成了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前脸,延续了近期LEXUS雷克萨斯家族风格,每一处细节都经过设计师重新设计,更有韵味的波浪形格栅条、整个侧面车窗包围的铝装饰条、融合了LED转弯指示灯的火把形后视镜、隐藏式的后雨刷器、以及19英寸轮辋。当然,标榜与众不同身份的巨大蓝色车标绝不会缺席。

  打开车门,驾驶座立刻向后滑动。三角形独特的非对称设计中控台出人意表,突破传统,流露优雅与睿智;多功能显示屏和仪表盘负责显示信息,减少驾驶者在驾驶中视线移动,让整个驾驶空间充满人性关怀与智慧雕琢。包括LEXUS G-BOOK雷克萨斯智能副驾在内的诸项前瞻性智能配置,而且采用了“Remote Touch”系统等一系列前瞻科技带来的最新成果,RX 450h以纯净的绿色动力和人性化的智能配置再次引领了豪华SUV未来发展的潮流。让繁多功能、装备的操作和使用变得简便是它的目的,类似鼠标滚轮的系统控制杆可以拖动液晶屏上的指示箭头,而独特的感应力反馈则能明确地指向按钮,手感独特。雷克萨斯形容这种感觉就像把小球滚入一个坑中。“Remote Touch”在简洁、直观和准确之间找到了平衡点。

  动力:更静更劲

  得益于排量为3.5L型号为2GR-FXE的V6发动机,虽然RX 450h体重达到了2.1t,但在其拥有的183kW发动机功率、前电动机123kW以及后电动机50kW的最大功率趋势下驱使下,短短7.8s之内就能享受到从0~100km/h的极度宁静加速感受。同时更为雷克萨斯RX 450h带来了优秀的7L百公里油耗表现。雷克萨斯RX 350的四驱系统有了全新的名字——电子主动扭矩控制(ATC)全轮驱动系统,它通过位于后桥差速器前面的一个电控耦合器,将原来的50∶50的扭矩分配变成了前后100∶0到50∶50的调整范围。在应付积雪的公路更不在话下,“雪地模式”外加各种辅助系统充分赋予驾驶者极强驾驭安全感。

  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通过PCU动力控制模块组,让发动机和电动马达在所有的行驶状况中均能合作无间。当车辆在低速及怠速情况下行驶时,仅由电力驱动,此时完全没有燃油消耗和废气排放;当加速需要强大动力时,PCU会同时启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提供双动力来源,随时输出澎湃动力;而由减速刹车而收集的动能转换为电能,存储于电池之中循环利用,降低了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所有这一切均彰显出雷克萨斯油电混合动力科技对环境的友好及对未来的关注。

  操控:举重若轻

  从数据得知,RX 450h的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25毫米和30毫米,前后轮距则大幅加宽了55毫米和65毫米,与此同时车身也悄悄降低了15毫米,这些都有利于改善操控性。虽然尺寸达到了4770×1885×1695mm,轴距达到了2740mm,而其灵活性却丝毫没受影响,转弯半径依然是5.7米。由于用更紧凑的双叉臂代替了原来的支柱结构,后悬架之间的宽度增加了大约150毫米,RX 450h拥有了更佳的驾驭操控性,也为行李舱腾出了更多空间。

  驾驶雷克萨斯RX 450h不要着急,纵然用7.9s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极速触及200km/h,同上一代相比底盘更加硬朗、操控性能也大为提升了,或许享受油电混合带来的平顺与舒畅,以及科技感和优越感才是RX 450h想要带来的驾乘体验精髓所在,这远比一味压榨它的性能更有乐趣。

  李 潮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