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的旅行--试驾雷克萨斯LX57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克萨斯LX570
雷克萨斯LX570

  买辆车,周游全国,想必是许多人退休后的梦想,笔者也是。一直以来,笔者认为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是符合这种目的最适合的车型,因为它售价便宜,保养方便且质量可靠。但试驾雷克萨斯LX570一周之后,尤其是跑了一次阳山(来回400公里)并挑战了专业越野赛道之后,LX570成为继捷达之后又一款适合旅行的车型,因为它动力充沛、乘坐舒服且拥有强大的越野能力,无所不能,无所不至。开着捷达,只能去那些已经开发好、全国闻名的旅游景区;但开着LX570,却可以去到那些尚未开发、人烟罕至的原始景区。

LX570拥有奢华的配置,如一流的影音设备、超大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等。
LX570拥有奢华的配置,如一流的影音设备、超大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等。

  动力充沛

  雷克萨斯LX570是一个5140毫米长、1970毫米宽、1920毫米高、2.7吨净重的巨兽,小排量发动机根本带不动它。雷克萨斯给它装上全新开发的5.7升超大排气量V8发动机,最大功率270千瓦,这功率值并不突出,突出的是它的扭矩,3200rpm时能输出530Nm的峰值扭矩,从1200rpm开始,便有高扭力输出。这一“低转高扭”的输出特点不仅适合用来越野,也适合公路行驶。

  6月6日,《车天下》举行阳山越野挑战活动,LX570作为工作车开在最前面,从黄埔大道到上广清高速这段城市道路,LX570始终以80km/h的速度前进,但由于起步迅速,中段提速迅猛,后面车型即使开足了马力也追不上。

  “一起步,LX570就不见了。”这是玩家俱乐部车友们事后的抱怨,从另外一个侧面反应LX570驾驶的灵活性,而非笨重。惊人、充沛的动力只要表现过,就会欲罢不能。开完LX570,再去开目前相当时髦的城市SUV,都会觉得索然无味。这恐怕是LX570一直供不应求,订单已排至年底的主要原因之一。

  《车天下》一直反对大排量车型,主要是因为不环保。一周开下来,LX570城市工况下油耗为18L/100km,越野时跳升至30L/100km。这一油耗是惊人的,但与相同尺寸、相同排量的SUV相比,这个数值并不高。

五个坐椅均为多向电动可调,乘客很容易找到舒服的位置。加上足够的横向空间,后排中央几乎全平的地台,可轻松容纳五个成年人,且每个人还拥有舒服的活动空间。
五个坐椅均为多向电动可调,乘客很容易找到舒服的位置。加上足够的横向空间,后排中央几乎全平的地台,可轻松容纳五个成年人,且每个人还拥有舒服的活动空间。

  乘坐舒适

  LX570拥有奢华的配置,如一流的影音设备、超大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等,但在笔者看来,这些都不如那五个宽敞舒适的坐椅来得吸引人。这五个坐椅,包括后面三个坐椅,均为多向电动可调,乘客很容易找到舒服的位置。其次,由于宽度足够,因此LX570拥有宽敞的横向空间,再加上后排中央几乎全平的地台,完全可以轻松容纳五个成年人,且每个人还拥有舒服的活动空间。

  而坐垫、椅背的厚度都相当厚实,面料也毫无瑕疵,腰部支撑和全尺寸头枕都十分到位,乘客可以惬意地享受长途旅行带来的乐趣,丝毫不会觉得累,一到景点,就能生龙活虎地下去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LX570超过5米的车长,却只安排了五个坐椅,除保证足够的腿部空间之外,还提供一个超大的后备箱,长途旅行时,能容纳大量行李,实在装不下,不怕,还有车顶行李架。为方便尾门开关,还标配了电动后尾门。

  越野能力强大

  和以往在城市里试驾不同,这一次,笔者专门尝试了LX570的越野能力:面对接近50度的陡坡,轻松越过;面对坑坑洼洼不平的路面,直接碾过;面对不浅的积水坑,毫不惧怕地渡过。这中间,不需要驾驶者高超的驾驶技术,只需要控制好方向盘,控制好油门,其他东西LX570帮你完成。不要怀疑,整个过程就是那么简单,那么“傻瓜”。

  能实现这点,原因其实并不复杂,LX570拥有同级车中电子化程度最高的底盘,不仅配备了托森中央差速器,还装上了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AHC)、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 (AVS)及最具话题性的自动爬坡控制系统。自动爬坡系统能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制动盘,启动差速器系统减少打滑,保持车身稳定性,以实现智能越野。

  此外,LX570还配置了视频影像监测,这套系统通过中控台上的显示屏,显示车前、车后以及车右侧的路面情况。在城市里,这套系统是鸡肋,但在越野场地中却能大派用场。

  雷克萨斯LX570是一个5140毫米长、1970毫米宽、1920毫米高、2.7吨净重的巨兽,全新开发的5.7升超大排气量V8发动机,最大功率270千瓦,3200rpm时能输出530Nm的峰值扭矩。要知道,小排量发动机根本带不动雷克萨斯LX570。

  记者点评:

  适合旅行,就是售价太高

  一辆LX570几乎可以买20辆捷达,但毕竟一分钱一分货,LX570拥有上述三项捷达所没有的优点,至于可靠性方面,无需担心,只是雷克萨斯售后网点不多这一缺点需要注意。虽然LX570发生故障几率极低,但是一旦在偏远地方发生故障,救援真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不过,相信随着雷克萨斯4S店的增加,这一缺点将被逐步克服。归结下来一句话,捷达是平民旅行车,而LX570则是奢华旅行车,选谁都没错,就看各人的经济承受能力。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L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