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F3DM现场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23:32  新浪汽车

F3DM混合动力

  新浪汽车讯:比亚迪在本次车展带来了刚刚上市的F3(参数配置 图库)DM双模电动车,参展观众不光可以在比亚迪展台看到F3DM的身影,在馆外比亚迪还特意开辟了一块试车场地,实地展示F3DM的性能。

电动模式与混合动力模式切换按钮

转动钥匙门启动车辆 左侧电量表由零打到当前电量 右侧发动机转速为0 此时完全没有噪音和震动

F3DM绕桩行驶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于08年12月上市,售价14.98万元。部分地区由于政府对新能源车的优惠政策,还会获得近5万元的补贴。

  F3DM与众不同的特点是,它可以完全使用电力驱动。且在电力驱动模式下动力很强劲,笔者在试驾过程中将油门踩到底时,汽油机依然未参与工作。而此时车辆的加速性能十分凌厉,可以顺利的完成起步超车。且在纯电动模式下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公里/小时左右,最大行驶里程100公里,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而当切换到油电混合模式时,车辆的加速能力更加突出,F3DM在1.0L汽油引擎和电动机的同步推动下,加速十分迅捷。另一方面,在使用纯电动模式时,车辆十分安静,驾驶时只能听到电动机轻微的加速音,高速行驶时噪音更多的来自轮胎和风噪。

通过后备箱接口可使用家用电源充电

  F3DM可以使用家用电源充电,有10分钟快充50%和7小时慢充两种模式。在电量不足时,车辆也会自动启动发动机,提供车辆前进动力,并为电池组充电。

  比亚迪F3DM将一种新的驱动模式带入了实用化领域,双模电动车的前景还是被看好的。但是电动车所面临的电池寿命和充电时间依然有待检验。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