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汽车携手方正电脑 启动跨界品牌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5:00  新浪汽车综合

  6月15日,海马汽车与方正电脑的“跨界品牌营销合作”正式启动。在为期两个月、持续八周的暑期促销活动中,方正电脑的消费者中将诞生8名幸运儿,中奖者将赢得驾驶海马欢动或福美来的机会。

海马汽车市场部部长汤斯演讲

海马汽车和方正科技交换协议书

  据了解,此次海马汽车与方正电脑的合作方式实属跨界营销,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尚算首例。能够打破行业限制,促进营销资源上的融合,实现强强联合的品牌效应,并能为双方今后在营销终端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及将来更深入的营销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跨界营销试水

  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在进入09年以来,众多汽车厂商已经明显感觉到了越来越大的市场压力。虽然今年1到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走出了一道令美国人艳羡的上升曲线,但来自6月第一周的国内汽车销量调查,还是让即将面临传统销售淡季考验的汽车销售商感受到一丝凉意。如何想办法保住车市不断蒸发升空的消费热度,演绎淡季不淡的汽车销售传奇,成为各品牌车企面临的共同课题。

  在这样的态势下,海马汽车选择了“跨界营销”作为销售的突破点。7、8月份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但却是IT电子产品销售的旺季。因此借势IT产品的旺销,来带动汽车销售,不失为一个突破销售淡季的途径。

  据了解,海马汽车和方正科技的此次跨界营销合作,合作产品均为最新的、体现双方各自研发、制造实力的顶尖作品。如参与合作的海马欢动1.6L车型,是海马最新发布的一款技术、品质都能与同级别国际品牌相媲美的战略车型,被许多业界人士誉为“迄今为止最好的自主车型”。欢动1.6L搭载的HA-VVT-1.6发动机,具有高动力、低排放、低油耗和环保节能的特点,最大功率高达88.2kw,最大扭矩158N•m,升功率达到55千瓦,升净功率超过50千瓦,领先国内绝大多数1.6L发动机。

  双赢战略互补

  一直以来,海马都是汽车营销的先行者,例如现在汽车厂家活动中非常普及的“节油大赛”便是由海马首创,08年11月海马在成都举行的“极限24小时•欢动赛道测试会”也是业界首创,创下了汽车营销的多个第一。在海马汽车厚积薄发的2009年,除了不断积累核心竞争力、研发贴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产品以外,海马也一直希望在营销上获得突破。

  作为两个优秀的行业品牌,海马汽车和方正电脑都是现今最具代表性的民族品牌,也是自主品牌成长的中坚力量。IT行业一直都是时尚、前卫、科技、创新生活的代名词。而此次“跨界”的主力军,海马欢动同样集时尚、前卫、科技、创新于一身。海马和方正的合作,完全重合了跨界营销品牌目标人群、文化内涵互补的关键。

  营销专家认为,基于两个行业在营销手段、营销渠道、营销手法乃至营销理念上不同的特点,跨界营销能成功地实现协同效应,达到单一行业依靠该行业传统营销体系实现不了的营销目标。从而对参与的双方或者多方的营销工作乃至品牌塑造、企业发展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本次跨品牌合作是双方在各自营销周期中实现进一步拓展、提升的尝试。借助本次契机,双方将结合目标客户需求,满足用户关联的消费需求,提供用户精彩的消费体验以及优惠的采购政策,为品牌跨界营销提供创新的思路。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