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东风日产

March

March可能明年投产 新车型将更多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22:39   新浪汽车 字号:

  March可能明年投产 今后投放车型更多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

日产March

  新浪汽车:有没有做生产结构方面的调整?

  任勇:现在还是从订单看,我们其实并没有从趋利的角度做结构调整,像轩逸是新上市的,现在订单一个月1.3万,上个月产量才5500。也就是说轩逸现在的订单上市10天就超过了1万,并没有有意加大2.0L的产量。我们前面挤压的订单现在还在尽量满足,现在轩逸的定单超过1万辆,等待一个多月了。

  新浪汽车: 2005、2006年最苦恼的是轩逸销量太低,现在达到了40%,是不是意味着产品结构向中高端的改善过程呢?

  任勇:因为我们是成立最晚的一家合资企业,怎么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占到一个主流平台上是重要任务。前段时间我们在各个细分市场布建我们的车型、扩展我们的产品线,年年在进步。去年我们提出打造营销品牌,让慢热车型慢慢发挥应有的战斗力,像天籁现在连续两个月都是在8000-9000台的水平。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技术的日产,口碑力量是很强的,油耗最少、没毛病,结构改善又推动了技术,总之结构比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新浪汽车: March什么时候投产?现在东风日产销量这么好,产能方面压力也挺大的,是否考虑建第二、第三工厂?

  任勇:关于投产March,计划是明年投产,东风日产积极主张节能减排,我们希望制造一个在质量设计标准上、舒适度、精致度上都有不错表现,年轻人在结婚时能买得起的体面的车。

  第二个,关于我们的新工厂,大家知道生产节拍、装备的投入、作业体制的改善,这里面还有一个提升空间,现在我们争取把自己理论的产能做到极致。这个方面的提升对于制造成本的降低是有比较大好处的,毕竟固定费用的摊销都会带来好处。

  新浪汽车:5月份还有一个消息,说我们东风日产已经成为日产全球销售最好的企业,好像和北美市场持平,如此一来会不会给我们东风日产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变化,比如说新车型投产、技术等等等?

  任勇:从东风日产的市场占有率和美国的市场占有率来看,我们是超过他了,跟他保持了持平的销售量。但是美国市场下一步的发展现在还不太明朗,中国市场是要继续成长的,中国消费者的发言权增加了,这就意味着会把更多的开发力量瞄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之前我们也说商品企划、商品概念的阶段,就要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调整融进去,下一步我们代表中国消费者的力量在做商品企划的时候,会有更大的发言权,由于这个规模的扩大,也会在平台开发、国产化、新产品的导入以及整体规模的扩大、新车型这些方面,都有一个正面的效应,也就是说美国市场可以做的事情我们也应该是可以做的。

(编辑:水瓶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March报价

March图库>>March热门组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