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档热销探秘 试驾江淮同悦RS(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4:50  新浪汽车
图为江淮同悦RS

图为江淮同悦RS

  新浪汽车讯 一直以来,暑期都是车市中的淡季。但笔者发现在市场上,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即使是在暑期期间也保持了不错的销量,同悦热销的秘诀何在?为此笔者专程预约了江淮在北京的4S店,体验了一次同悦RS(参数配置 图库)手动 1.3L豪华版车型。

  外形突出 时尚灵动感强烈

  同悦是江淮的第二款量产轿车,相比江淮宾悦(参数配置 图库),再结合上海车展中江淮展示未来将要上市的几款新车型,似乎已经明确标示着:江淮已经形成了自己家族前脸特征。

图为同悦RS前脸

图为同悦RS前脸

  同悦RS的前脸与同悦三厢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没有夸张的造型,但整体却显示出灵动大气的风格。炯炯有神的前大灯像两把大刀立于引擎盖两侧。秀气的双U型小嘴,配合做工精致的雾灯,就像美女脸上的水涡,减少了前大灯的“杀气”,两者恰到好处的融合,让本款车显得十分灵动。

图为江淮同悦RS车尾

图为江淮同悦RS车尾

  同悦RS的侧身线条流畅,相比同悦三厢中庸的家庭设计,同悦RS的尾部更具有时尚感。微微翘起的尾翼有点小跑的风格,然而与跑车的尾部相比RS要更加内敛一些,看上去沉稳而不失动感。据销售经理介绍,同悦的车身风阻仅为0.294,在同级车型里最低,因此看上去更加流线、优美。这样的设计一方面使外形更为好看,同时也将风阻产生的动力损耗降到了最低。

  空间及内饰 表现出色

图为江淮同悦RS尾箱空间

图为江淮同悦RS尾箱空间

  同悦的轴距虽然不是同级车中最高的,但身高1米75的人做在后排,也不会感到压抑,因此笔者对三厢同悦的车内空间舒适感受记忆犹新。两厢同悦同样如此,后排空间几乎与三厢无异。值得称赞的是后备箱空间十分出色,这点感觉继承了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的空间特点——在有限的汽车体积中,更多的抢占了三维空间。官方资料显示两厢版同悦RS的容积为380L,但是后备箱整体看上去很规整,使得利用率大幅提高。对于同悦的用户群体来说,同悦RS的后备箱空间是能够满足日常的实用性需求的。

图为同悦RS仪表

图为同悦RS仪表

  除了空间,同悦RS的内饰、配置也带给笔者很多惊喜。同悦RS的中控台、方面盘和仪表盘,与同悦三厢的变化不大,保持了统一风格。但同悦RS座椅选择了与同悦三厢不同的双色搭配,红色与黑色的相互对应,使车子内部看起来运动感十足。我们试驾的1.3手动豪华版,双气囊配置、倒车雷达、电动后视镜、单碟CD配有USB接口,后窗带加热功能等,都是很实用、人性化的装备。

  动力柔顺 传动系优秀

图为江淮同悦RS发动机

图为江淮同悦RS发动机

  1.3L同悦RS搭载的是三菱压缩比版4G13,这款发动机相比市面上比较普遍的标准版的4G13,动力有所提升。它最大功率为69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14 N?m,与同级别车相当,对于主要在城市驾驶的需求而言,动力已经足够。

  虽然数据不是很抢眼,但从实际驾驶的体验,笔者对同悦动力表现相当满意。与同级一些车型相比,同悦在速度提高后,仍保持了相当高的扭矩,使得速度得以再次提升,这种驾驶的乐趣,在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上是体会不到的。江淮的这种调校,一方面使得驾驶柔顺,同时保证了动力性能,另一个好处是更利于发动机的耐久性。

  除此之外,笔者对于本款车的5速手动变速箱十分满意,在驾驶过程中,档位清晰,入档行程较短,非常方便。车辆起步的时候感觉很舒服,离合器特别轻,油离配合可轻松达成,新手也能很快上手。同悦RS的方向盘与同悦三厢一样,转向力度和离合踏板的回馈力度较小,变速箱换档时的阻力较小,即使力气小的女性也能驾驭自如。

  五星底盘 经济性好

  同悦自上市起,就以其底盘为一大卖点。拥有“五星底盘”美誉的同悦也给笔者很多的惊喜。

  同悦前悬架采用了流行的麦弗逊式悬挂,后悬架采用了同级车少有的双连杆独立悬挂,驾乘舒适感在同级车中有明显优势。同悦的操控性尤其突出,过减速坎是悬挂的反应十分利落,不会有“散”的感觉,在过弯时稳定性也十分优秀。

  同悦RS流畅的侧身线条,不仅仅为外形加分,也有效降低了同悦风阻系数。根据销售经理的介绍,同悦RS的风阻系数仅为0.294,应该是同级别车里最低。低风阻配合压缩比版发动机高动力输出、低油耗的特性,有效保证了同悦的节能特性。笔者大概计算了一下路试油耗,乘坐三人情况下,同悦的百公里差不多5.6l左右,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满意的数字了。

  整体来说,同悦RS的外观和内饰针对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加入了许多时尚元素。相对偏重于家庭用户而设计的同悦三厢,同悦RS将会更受青年人的喜爱。 (文:NN)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R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