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同悦热销 “同悦村”现象为何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9:32  新浪汽车

图为江淮同悦

  新浪汽车讯 “同悦楼”、“同悦村”、“同悦社区”,江淮A级精品同悦的热销造就了同一楼、同一村、同一社区的“扎堆购买”现象,同一个社区出现同时出现十几个同悦车主。在山东潍坊出现了一个村同时购买十几辆同悦的景象,而广西柳州的一个居民楼的居民同时拥有十几辆同悦,被当地媒体称为“同悦村”“同悦楼”现象,类似的现象在河南及四川等地区也层出不穷,成为当地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热点,使得同悦成为A级车市场中的消费口碑明星。

  自2008年上市以来,持续热销的同悦已经创造了自主品牌A级车销售的许多记录,而同悦村、同悦楼现象层出不穷不但体现了中国汽车消费力下行和汽车进入普通家庭的速度不断提升的现实,更体现了“口碑效应”在汽车消费中的巨大拉力。据江淮乘用车在山东及河南等地的销售主管透露,同悦村和同悦楼的出现是完全依靠车主之间的口碑和示范效应,左邻右舍之间不免对自家的汽车品头论足一番,而品质性价比和经典设计力等口碑以及中规中矩又不乏个性的外型使得社区中的同悦成了江淮的免费活广告,社区的示范效应使得同悦的连带购买和介绍购买越来越多,因此,同悦村、同悦楼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与此同时也保证了同悦市场业绩的持续走高。

  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被媒体热炒的同悦村现象时强调,同悦村现象层出不穷首先体现了口碑传播的重要性,在消费日趋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车主的口碑与品牌忠诚度越来越成为可持续竞争力的基础。此外,王朝云还强调,从同悦村现象中还应该看到自主品牌实现市场和品牌突破的品质之道,换而言之,口碑固然重要,然而能够形成产品口碑的品质力、设计力和性价比才是更为关键的,强调“五星底盘 中国风尚”的同悦一直坚持的品质第一的理念让车主切实感受到了江淮45年造车经验带来的品质和设计风格价值,江淮的成熟营销服务体系则降低了车主的使用成本,口碑的形成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了。

  诚然,同悦正是依靠其以品质力为基础的全价值链和全消费覆盖的提升积累其难得的口碑资产的,最终实现了口碑与品牌的双丰收。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心态的日益成熟以及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及汽车消费方式的熟悉,车主对于一个品牌及其产品皮那只的信任感和好感是渐次建立起来的,而好品质的产品最终形成的消费口碑则是一个品脾的真正财富。同悦村和同悦楼现象给中国汽车行业,特别是自主品牌的启示就是,对于任何具有战略雄心的企业而言,从品质入手收获口碑无疑是最扎实的致胜之道。

(编辑:卡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