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己悦心--试驾江淮同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江淮同悦

江淮同悦

  作为内陆省份的安徽,有两个重要的民族汽车企业,一个是奇瑞(参数配置),一个是江淮。它们的发展是稳扎稳打,完全以市场化为导向的进攻策略,在短短十几年发展速度甚至超过很多大型国有的汽车企业。这一次江淮在商务车成功之后,陆续推出了轿车品牌,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这个级别的车型更为适合我们的国情。

  同悦更加时尚与活泼的外形风格

  同悦的造型将现代时尚与中国古典元素相融合,造就了同悦更加时尚与活泼的外形风格。其实,同悦造型上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车头部分了,长条状的进气格栅、鹰形的头灯,以及宽大的发动机盖,而且配合保险杠前方突出的波浪线条,更突出了车子的动感味道。上下进气格栅都没有什么额外的装饰,前大灯下沿的线条与下进气的小U形连接成一条完整的波浪曲线,与发动机舱盖线形成一下一上两条主要的线条。

  同色后视镜置于腰线之上,并将门把手藏于腰线中,同悦的车身设计更追求整体协调性。尾灯的耳型设计,让人耳目一新,而发光材料上大量地使用LED,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很少见的。波浪形的尾灯配合宽大厚实的保险杠,形成了与车头遥相呼应的“U形”造型风格。弧状的尾箱线条,在宽大的镀铬装饰条映衬下,为整车平添一份豪华气息。值得赞扬的是,新车的钣金工艺不错,各覆盖件的接缝均匀细致,漆面喷涂也向更高级别的车看齐。

江淮同悦

江淮同悦

  内饰用料一般,但做工令人放心

  同悦的内饰全部采用无毒、无味、阻燃的绿色环保材料。灰色和米白色的搭配,营造出清新素净的视觉环境,同悦内饰的装配工艺在同级别车中当属上乘,界面平整,接缝均匀。从数据来看,同悦2410mm的轴距中规中矩,后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尽管它在用料选取方面同样离不开大量较为廉价的塑料件,但材质表层精细的纹路摸上去具有不错的手感。厚实的板材没有松松垮垮的问题,接缝的处理也比较自然。此外,上深下浅的色彩搭配,简洁而大方的功能布局,营造出清新素净的车内环境。橙色自发光仪表盘也是内饰的一大亮点,仪表盘会自动降低亮度以减小对驾驶员视线的影响,另具备仪表盘亮度调节功能,非常的人性化。

  车辆行驶稳定性有较大提高

  同悦的发动机所采用的是三菱4G13 MIVEC发动机,排量为1.3L,最大功率为69kW,最大扭矩可达到114N·m,在6000转/分时所能输出的最大69kW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显然具有一定的优势。与之搭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江淮似乎对其变速箱的换挡感很有信心,在加速测试中它的确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它也存在换挡行程过长这样的普遍问题。

  实际驾驶过程中,同悦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平顺,虽然没有明显的动力爆发点,但也不会感觉到动力的匮乏,与发动机相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也很顺畅,挡位行程较长但入挡轻松。采用独立后悬架的车型并不多见,而装备了双连杆独立悬架的同悦,实现了更准确地转向循迹性,在操控性上有了强劲的提升。同时,同悦底盘还经莲花公司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精心调校,同悦的底盘扎实,抓地能力、稳定性、车身侧倾等都不同程度地有所提高。偶尔将车速提升,没有感觉车身明显发飘,对于一些细小的震动过虑,也是恰到好处。这恐怕与同悦采用了后双连杆独立悬挂和稳定杆有很大原因,与目前小型车中处于绝太多数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相比,这种结构并不复杂的双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舒适性上要更胜一筹,但缺点是悬挂更软,车内乘员会感觉侧倾更加明显一些。

  优势:家轿三厢车,性价比高,采用了后双连杆独立悬挂和稳定杆,行驶稳定。

  劣势:轿车项目品牌知名度不高,品质耐用程度需时间检验。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