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发布停牌公告 奇瑞重组江淮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0:56  北京晨报

  

江淮汽车LOGO

  

奇瑞汽车LOGO

  江淮汽车停牌

  晨报讯(记者 沈欣)昨天,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停牌公告正式发布,而这也被看作是奇瑞(参数配置)与江淮在安徽省推手下重组的开始。“重组已经进入倒计时,目前两方面都在紧张进行最后磋商,”奇瑞公司内部一知情者透露。

  今年5月6日,一份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牵头编制的《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把奇瑞、江淮的整合提到了行政规划的高度。

  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形成了年产65万辆整车、65万台汽车发动机、30万台汽车变速箱的生产能力,连续十年蝉联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去年行业排名第五。而江淮汽车只凭借商用车、底盘以及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商务车就创造了连续十五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的佳绩,利润增幅曾在14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里排名第一。

  如果说双方的合作放在两年之前,江淮可以有足够的底气拿到更多的利益和筹码,但两年后的今天,曾经豪气万丈进入轿车领域的江淮汽车只能以失败来形容,2008年,江淮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47.25亿元,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94.58%。

  即便如此,双方还是有合作的基础,对于奇瑞和江淮来讲,两家企业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完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奇瑞在乘用车领域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江淮在轻卡、商用车底盘,以及MPV市场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同时,奇瑞上市计划曾几次搁浅,目前的快速发展更多地依靠国家的政策性贷款扶持,打通奇瑞的资本通道已经是当务之急,而江淮汽车有着多年的融资经验,这或许可以帮助奇瑞实现整体上市的梦想。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