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推动 奇瑞江淮联姻提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9:34  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耿慧丽 在政府主管部门鼓励重组兼并的政策指导下,汽车行业重组兼并终于迈开实质性步伐。在广汽收购长丰一事将要水落石出之际,奇瑞与江淮联姻的传闻再次传出,而且这次传闻成真的可能性也较以往更大。

  5月12日,安徽省公布《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下称《规划》),表示支持奇瑞、江汽、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进入国家重点支持序列。

  《规划》旨在顺应《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要求,通过大力推动汽车企业联合重组,解决安徽汽车工业规模小、布局分散、产业配套体系不完善等问题,促成100辆级别的整车企业。

  “通过联合重组和调整,培育1个具有100万辆产销规模的大型汽车整车制造企业集团,2—4个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集团,5—7个汽车产业集群。”

  奇瑞与江淮是目前安徽省内规模最大的两家整车企业,其他企业规模、实力都远在二者之下。业内人士认为,要打造《规划》中所指的1家100万辆级别的汽车集团,只能是奇瑞与江淮联手。

  在此之前,业内曾不止一次流传奇瑞与江淮重组的消息。不过两家企业都刻意回避重组问题。

  3月奇瑞两大高端品牌发布时,奇瑞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表示重组尚未提上日程,与江淮的合作仅限于发动机、变速箱等供应链体系的合作。

  4月上海车展上,左延安在面对与奇瑞重组问题时回答:“不知道,没听说过这方面的进展。”

  由于奇瑞与江淮两家车企实力旗鼓相当,双方重组不太可能采取以往车企重组“一方吃掉一方”的方式。

  今年“两会”期间,江淮集团董事长左延安公开表示,不赞成奇瑞江淮“重组”,强调双方“不存在谁整合谁的问题”,而应是“合作重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