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江淮重组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15  北京商报

  在国内企业兼并重组的浪潮下,备受瞩目的奇瑞与江淮重组的传闻再度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奇瑞发言人金弋波表示,奇瑞和江淮合作或重组的接触早已经开始,但目前双方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此前,安徽省公布《安徽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力推奇瑞、江汽、华菱、昌河、扬子、全柴等汽车企业按市场原则在省内进行联合重组,力争形成一个产能百万辆以上的汽车企业集团。20日奇瑞与江淮联合组成的安徽省自主品牌代表队伍就在成都开始巡展,这也加大了外界对奇瑞与江淮重组的猜测。

  记者采访后得知,双方均表示联合参展仅是安徽省政府方面组织的一次联系西部市场活动,并非是外界所传言的在政府推动下展开合作。

  据了解,奇瑞与江淮在同一区域内的合作被认为是顺理成章,而双方合作或重组的接触一直没有中断过。根据4月发布的汽车业振兴规划全文,国家对推进兼并重组首次做出明确部署——“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大型汽车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汽车企业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

  业内人士分析,奇瑞已经进入国家《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鼓励企业兼并重组的“四小”行列,扩张方式已经被绑定,安徽省汽车振兴规划又借机提供了一个指导方针,这些有利因素都将促进奇瑞与江淮未来的合作或重组。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