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腾中欲3亿美元购悍马 将投资80亿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21: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笔者独家获悉,腾中重工机械向通用汽车提出3亿美元价格购并悍马,未来将投资80亿左右人民币进行国产化。

  而华通系掌门人李炎于6月5日现身四川德阳,据新浪汽车获悉,李炎此行的目的基本可以确定,即是和德阳市政府商谈悍马落地的配套政策,而悍马生产基地将极可能落户四川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园。

  腾中3亿美元并购悍马 国产化总投资80亿左右

  据新浪汽车了解,腾中机械将以“3亿美元左右的价格,购买悍马的品牌、技术、研发、生产线和营销网络。”知情者称,“但腾中重工不会购买悍马公司的法人资格。”

  未来,在腾中机械计划中,悍马的国产化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80亿元人民币左右。这笔投资将包括腾中的出资、地方政府投入和银行支持。

  数月以来,就悍马国产化落地何处的决定,李炎正与数个地方政府分别商谈。而现在,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初步显露。

  李炎现身德阳商谈悍马国产化

  6月5日,神秘的腾中机械母公司华通系掌门人李炎“现身四川德阳,吃过午饭后离去。”知情者告知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获悉,李炎此行极可能为就悍马国产化基地落户的具体配套政策问题,和德阳市政府进行深度商谈。

  华通系的三大重点业务之一的得阳科技就位于德阳,效益非常不错。这使得华通和德阳市的后续合作也更加顺理成章。

  另外,相比于其他竞争城市,拥有中国第二重型机械厂、东工电机厂和东方汽轮机厂的德阳市,“工业配套能力非常优秀。”且离西部经济、政治中心成都距离也十分接近,仅60公里左右车程。

  “悍马将有90%的可能落户德阳。”知情者告知新浪汽车。具体地址就在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德阳市八角镇的园区。东方汽轮机厂新厂区相隔高速公路的对面。


  对于此事件,新浪汽车将继续保持跟踪,敬请期待。文/梁蒙

    声明:本文系新浪汽车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悍马可能国产地德阳之概况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