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售悍马品牌计划将不会涉及军版悍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8:28  北京晨报

  美国军方4日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出售悍马品牌的计划将不会涉及军版悍马“赫姆维”。通用汽车2日说,已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出售悍马品牌的初步协议。

  美联社4日报道,媒体曝光通用汽车将出售悍马品牌后,美国国防部、美国国会和通用汽车公司接到不少求证电话。

  为释疑解惑,美国军方经由多个渠道释放信号,说通用出售计划不涉及军版悍马。

  多数美国媒体2日报道悍马品牌即将出售后仅一天,美国陆军新闻处网站3日发布消息,否认出售涉及军版。

  在这之后,美国陆军发言人马丁·唐尼4日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确实要对自己士兵和公众澄清发生的一切,我们清楚(民用悍马和军用悍马的)区别。”

  军用悍马生产商美国汽车综合公司发言人史蒂夫·克劳森告诉美联社记者,军用悍马和民用悍马各自单独生产,军用悍马品牌不会出售。

  美国汽车综合公司1979年着手开发“赫姆维”。后来,公司以军用悍马“赫姆维”为基础先后开发民用悍马3个车型悍马H1、悍马H2和悍马H3。该公司1999年把悍马品牌出售给通用汽车,但继续充当悍马H1和悍马H2生产商。悍马H3则由通用汽车自行生产。

  美国汽车综合公司网站资料显示,公司迄今已向美国军队和“友好国家”销售超过20万辆不同车型军用悍马。

  1989年后,军用悍马未缺席美军任何一次重大军事行动。其中,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美军使用超过1万辆军用悍马。现阶段,除美军外,超过50个国家武装力量使用军用悍马或它的改装版,其中,阿富汗军队拥有4000多辆,伊拉克军队拥有近4000辆。

  军用悍马和民用悍马外观、尤其前脸较为相似,均为4轮驱动,车身都较为庞大,车重在2吨至5吨之间,耗油量较大。

  与民用悍马不同,军“马”通常配备各类武器,涂有防红外线车漆,装有直升机吊钩。一些军“马”还安装地雷防护板。不过,民用悍马全部真皮内饰和空调系统等奢华待遇,“军”马则无福消受。

  新华社记者张宁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