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企驯悍马存变数:面临审批和环保两大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称,作为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企,四川腾中集团并购美国通用悍马,已在汽车业内激起千层浪。尽管双方就并购事宜已达成了初步协议,但不少业内人士对这桩“蛇吞象”海外并购案的前景并不看好。按现行法规,内地企业境外投资超过一定金额,需通过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审批。而从目前透出的信息看,腾中“驯”悍马,成事把握并不高。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言论称,目前并购案还仅停留在两个企业之间协商的阶段,并未进入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流程,政府相关部门对此事亦不赞成。主要理由是:国家鼓励企业去收购兼并国外的零部件企业,但并不鼓励收购整车企业,这是考虑到成本和以后的运营问题。

  除了“审批关”,腾中面对的还有环保和市场的考验。在美国,悍马是出名的“油老虎”,而中国目前倡导的是“高效率、低能耗”的小排量车型。此外,悍马目前在中国所占的市场份额很小,缺乏竞争力。由此,有分析指,收购悍马带给腾中的或许不是商机,而仅仅是“名片效应”。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悍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