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主换车周期加快 3大因素形成“准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33  成都商报

  买什么样的二手车最划算?当然是上户才几个月,甚至几天的“准新车”了。这些准新车不仅车况基本等同于新车,但价格却比新车有着很大的优势。近日,在成都的二手车市场里的准新车大量涌现,不到1年的卡罗拉马自达3,上户仅10天的新凯越……对于正打算购买一辆高性价比车型的消费者来说,这些“准新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近日的本报二手车竞拍现场,一辆不到1年的新捷达就引起了现场众多消费者的追拍,最后以7.58万元的高价拍出,足见准新车的吸引力。

  三大因素形成“准新车”

  刚买没有多久,为何车主要将爱车“割肉”卖出?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不少二手车商。原来,大部分“准新车”的形成与三个因素有关:首先是部分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主迫于资金压力,不得已将车卖出变现;有的是部分消费者经不起4S店销售员的软磨硬泡一时冲动消费,结果在将车买回后才发现与自己需求并不相符因此打算卖掉;还有就是买车后经济情况有变动,不得已只有将车卖出。

  在上周的二手车市场,记者看到了一辆上户仅仅10天的新凯越,行驶里程数才600多公里。车商任超告诉记者,这辆车原来的车主正在筹备婚礼,打算用这辆车作为给未婚妻的结婚礼物,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婚礼最终取消,伤心的车主于是狠心将这辆车售出以忘记这段不愉快经历;另一辆本月才上户的东风新轩逸也很引人关注,这辆车上户也不到10天,车主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只有将车卖出;而一辆今年2月才上户的悦动车主周先生的经历也比较有代表性,“我最开始买车的时候本来考虑好了买自动挡的,但当时没有现货要等1个多月。销售员就起劲的给我推荐手动挡的,我当时也是没考虑好脑袋一热就买了。”提起这辆车周先生至今依然懊恼,“在买来后才发现原来还是不适合开手动挡,我大部分时间开车都在城里,那么堵的路上开手动挡简直是受罪。这次我把它卖了要坚决换一辆自动挡的。”

  不过,置信精典二手车负责人卢晓望也告诉记者,有部分“准新车”是由于原来车主在发生了交通事故后,出于各种考虑将车辆售出。在选择时,消费者需要仔细挑选。

  成都车主换车周期加快

  越来越多的“准新车”的出现也是成都消费者换车频率加快的标志。卢晓望告诉记者,大部分在2002年前后购车的消费者已经完成了车辆更换;而在车市井喷的2004、2005年的消费者目前也进入了换车周期,“随着车辆消费个性化的趋势出现,很多成都车主的换车频率在加快。”

  “一般而言,消费者在选择第一辆车的时候多少都有一些盲目性,随着车辆选择面的日益丰富和消费者心态的成熟,他会考虑更换更加适合自己的车型。”著名汽车分析师钟师非常看好成都的二手车市场前景,“成都的汽车消费氛围浓厚,消费者的意识比较超前。不少汽车生产企业都将成都作为二手车突破的试验点。比如东风日产二手车认证标准、上海通用城新二手车等都在推进。”的确,大量“准新车”的涌现、二手车交易新方式———竞拍方式的导入,成都的二手车市场有望在今明两年迎来一轮井喷式的增长。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捷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二手车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