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持续火爆 网上信息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5:24  新浪汽车

  在国家激励政策推动下,二手车市场正在重新恢复以往的活力。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全国31个省市统计,2009年前两月二手车累计交易39.65万辆,同比增长14.37%。2月份,我国各地二手车交易情况均有所回暖。全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21.64万辆,环比增长20.09%。

  与此同时,网上关于二手车的信息量也在猛增。据分类信息网站58.com的数据显示,网站3月份二手车信息量比2月份增长了23%,目前每天的二手车信息达到两百多条,随着新车价格战和库存压力,目前二手车价格也在逐渐走低。

  58.com市场部负责人分析,二手车市场的火爆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

  一方面是国家振兴汽车市场的政策。前不久国务院颁发的《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中,已经明确了发展二手车市场的政策措施。我国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有待深度挖掘,随着政策法规的逐步完善,市场正在激活与规范,消费观念正在成熟,经营方式正在探索。随着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细则的不断推出,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的相关政策也出现在了规划的日程表中。据悉,针对二手车市场的政策主要集中在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和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两方面,并有望在今年6月推出。

  另一方面与限行措施将继续实施有关。由于新一轮的限行措施将会延续一年,以往依靠租车或者拼车应对“限行一天 ”的人群可能将采用购买第二辆的方式来解决限行问题。由于新车价格居高不下,市场对二手车的需求将会集中放量,从而也促成了二手车交易的火爆。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