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携手大众启动成都轿车建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21  新浪汽车

  ·援助四川灾区重建 推动西部经济发展

  ·中国一汽携手德国大众启动成都轿车建设项目

  ·中国一汽情系灾区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各界领导参加一汽大众成都轿车项目启动仪式

  新浪汽车讯 5月8日,为援助四川地震灾区家园重建,推动西部经济发展,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启动成都轿车建设项目。四川省领导、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Prof. Dr. Winfried Vahland)等为项目启动奠基。

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先生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这笔投资额为5.5亿欧元的成都轿车建设项目是四川灾后重建单项投资最大及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个落户于四川灾区的建设项目,不仅承担着中国一汽建设西南生产基地、开拓西南区域市场、推动企业发展战略的重任,更体现了中国一汽对援助四川灾区家园重建、促进西部大开发的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中国一汽十分重视西部汽车工业的发展,关注四川省灾后重建工作。此次成都建设项目可直接为灾区提供4500人的就业机会。我们携手大众汽车集团用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灾后重建,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努力践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讲,中国现在和将来都是最重要的市场。虽然目前我们共同面临着全球的经济危机,但是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成都将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实现2018战略,实现在中国销量达到200万的重要基地。大众汽车集团十分关注中国西部市场,关注遭受地震灾害的四川省,希望我们和中国一汽的共同投资是对四川灾后重建以及恢复经济的有力支持。”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在仪式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成都建设项目是四川省、成都市与中国一汽、大众汽车集团长期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四川省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此项目启动标志着四川汽车产业的新飞跃,是对灾后恢复重建的巨大支持,是对四川良好投资环境的最好诠释,必将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对四川发展建设的信心,带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投资者前来投资发展,对我省灾后重建、拉动经济回暖,推动西部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李寿生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表明,中国一汽与合作伙伴——德国大众,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为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和市场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四川省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以多种方式为灾区捐款捐物,尽了企业的社会责任。适逢四川灾后一周年,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共同启动成都轿车建设项目,不仅是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有力之举,而且也是支持四川灾后重建的有效之举。这无疑会对促进西部地区轿车的快速发展,推进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各界领导共同为成都项目奠基

  成都一汽于2007年7月开始正式生产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2009年3月,一汽-大众公司正式拥有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目前这个工厂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并形成对捷达全系车型的覆盖。中国一汽携手德国大众启动的成都轿车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投资50亿元人民币,预计实现年产能15万辆。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