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再只是噱头--试驾迈腾2.0TSi DS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9:22  信息时报
迈腾2.0TSi DSG

迈腾2.0TSi DSG

  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是大众汽车引以为傲的先进技术之一,国内最早出现装备DSG变速箱的车型是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GTi,但此车因高昂的售价令人却步。如今装备了DSG的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大众宣称未来将在旗下其他车型上普及这一技术,看来双离合器技术终于进入中国普通百姓家。

  DSG变速箱为一大亮点

  双离合变速箱是当今汽车机械设计领域里真正具有革新性意义的代表作之一。它不仅具有与传统变矩式自动变速箱一样便捷、智能的操纵方式,还有手动变速箱直接、迅速的动力传递效率。驾驶DSG完全不需要适应,无论各挡位对应功能、脚踏板操作方式都完全相同。相比手动变速箱,它省却了离合动作,甚至是快开时的脚跟趾动作,只需要拨动一下挡杆,操作合理的话,DSG就好像一个无限服从的士兵一样,不加思考地执行降挡命令。

  DSG的换挡动作确实迅速,换挡过程中基本不用考虑“换气”问题,前后动力输出紧密得就像没有中断过,油门的深浅可以直接表达在车辆的加速度上,就像是用一个挡位跑完全程一样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将挡位从D拨到S然后,转速指针更愿意活跃在高转,伴着2.0T的深厚后劲,又没有了自动变速箱Kickdown那半秒钟的脑袋不灵光,实在连开车的人都变得灵敏和充满了爆发力。

  动力传输敏捷顺畅

  本次试驾迈腾DSG,记者有意把它与装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进行对比,DSG的优势除了换挡更为平顺以外,它在油门反应的敏捷性上令人印象深刻。这一印象实际上在踩下第一脚油门的时候就能明显感受得到。当绿灯亮起或起步的时刻,只要迅速深踩油门,基本在同时,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就会响起,实际上在激烈驾驶时,这种声音经常出现。这并不是说轮胎的抓地力降低了,而是动力传输更为敏捷而有力了。

  D挡日常行驶,发动机转速一般维持在2000转上下。甚至只需1500转,时速就能保持在80公里左右。这对燃油经济性大有裨益。

  记者驾车从广州到从化的路上,被一辆日系同级车盯上,并试图与记者飙车,迈腾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因为这正是它的强项。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