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豹-路虎寻求英政府贷款援助谈判濒临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7: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5月6日专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已经被印度塔塔公司收购的捷豹-路虎公司与英国政府就获取贷款援助的谈判濒临破裂。

  报道说,谈判陷入困局的主要原因是捷豹-路虎对英国政府提出的贷款条件予以拒绝。英国政府同意向捷豹-路虎提供1.75亿英镑(约合2.65亿美元)贷款担保,以帮助其应对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但条件是要求有权选择捷豹-路虎公司的董事长并有权否决裁员决定。

  英国商务部发言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政府随时准备向捷豹-路虎提供援助,但并不是没有条件的。他强调,“政府的任何金融救助必须保护纳税人的利益”。

  捷豹-路虎表示,与政府的谈判仍在继续。但BBC报道称,捷豹-路虎认为政府的贷款条件实际上是变相的国有化,很可能会予以拒绝。

  去年年中,印度塔塔公司向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支付23亿美元现金,正式完成了对福特旗下捷豹和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的收购。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捷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