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中生存之道 尽在君阁老板博客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5:01  新浪汽车

  “金融危机还未见底”。这是温家宝总理2月28日在与网友交流时曾说过的话。从这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看出金融危机将给中国经济和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冲击力。而接下来的股市下挫、楼市低迷、IT业、高科技行业都纷纷传出倒闭、裁员、减薪、巨亏的消息就是最好的佐证。这让我们,特别是中国的企业家们深刻的体会出温总理这句话的含义,也体验到了金融危机彻骨的寒意。

  在金融危机巨大冲击波之下的中国企业,到底该如何应对?中国企业应该采取什么策略才能平稳度过经济危机呢?为了给国内中小型企业众多的老板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东南汽车于4月7日启动了以“精明老板, 不景气大作战”为主题的君阁精明老板博客大赛活动。活动一展开,立马得到众多老板和网友的积极支持,仅一周时间,专题网站上传的参赛博文就达百篇,参加网上“精明老板测试”互动活动的人数达三万,而网友的点击量更是超过十万。

  在以“购物秘籍, 精明购物年代来临”、“省钱秘方,省下一元等于赚二元”和“开源门道,哪里有钱往哪钻” 三个主题为主导的百篇参赛博文中,众数老板所赞同的危机生存之道是 “控制压低成本及时调整产品战略”。有的老板表示,作为小型企业,控制成本最重要,它渗透在企业的方方面面,如,减少后勤、办公用品等各项费用、裁员和削减信息技术成本。而中型企业的老板则认为,控制成本削减除了销售、研发等项目有关的开支外,还要从众多的产品中筛选核心产品,进行产品整合和业务重组,并把业务范围集中在订单额为1000万以下的客户群作为重点对象,在危机中储备能量,蓄势待发。

  东南汽车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采购必备品时,选择集多项功能于一体物美价廉的物品也是控制成本的方式之一。就以购车举例,老板若在工作商务、外出探险、生活游玩方面各买一辆车的话,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会显得非常的浪费,完全可以选择一辆集这三方面用途于一体的车,剩下的资金可以有效地运用在公司其它方面。而“一车抵三车”就是君阁最大特性。

  据介绍,君阁集SUVMPV、商务功能集于一体,它还搭载了三菱2.0L MIVEC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发动机,具备三菱创新式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最大功率高达125 kw /6400 rpm,最大扭矩可达190N.m/4750rpm,大大满足了用户的驾驶需求,同时燃油的经济性也符合了用户的心理。

  据了解,为了回报和答谢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此次活动,东南汽车不但为参加博文大赛的老板们设置了“精明老板奖”和“博客好运奖”,奖励价值千元的油卡及多普达 Touch Diamond智能手机,新款 iPod shuffle等礼品。

  获奖作品将围绕“原创性、真实性、实用性”评分,为了给参赛博文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评选环境,最终的“精明老板奖”将以全国网友的投票数、评论数及东南汽车、财经专家评委团的评论为主要参考依据。

  想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如何为企业控制成本的老板,请赶紧敲动键盘,来参加比赛赢大奖吧。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