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做电动车首先要解决配套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8:54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4月21日,在上海车展的室外展区,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依维柯”)向上海世博局转交了20辆宝迪轻型电动客车。

  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的零排放方案下的指定用车,南京依维柯纯电动轻客除具有环保优势外,节能性也相当突出,百公里耗电量约为40千瓦/小时左右,满一次电后,续驶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

  作为我国在纯电动商用车领域,首先实行规模生产的厂家,南京依维柯2009年纯电动车产量定在了300辆。由于拿到了工信部的生产目录,因此,也将成为轻型商务车领域,首家获得“准生证”的生产商。

  “我们在电动车产业化方面是最快的一家,我们不仅给世博会,包括国家电网等其他单位都在大批量交付,我们使这个产品真正产业化。”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南京依维柯年产量超过2万辆,但纯电动车在总量中的比例并不高。这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问题。

  周亮表示,南京依维柯首先要解决的是本地配套的问题,本着能国产化的设备就不采用进口的原则,纯电动车目前绝大部分零部件已经实现国产。仅比较核心的部件来自母公司——意大利依维柯公司。“比如电控部分,我们采用了意大利的技术,然后实施了国产化。还有电路分配技术也采用了意大利原装技术,然后在中国进行国产化。”

  周亮认为,从电动车的角度来说,南京依维柯与欧美先进生产商的差距更小,而传统燃料领域的成本则要更大。“电池,我们使用了国内的产品,这与欧洲的差别不大,但我们有很多优势,比如我们本地化的维护优势。与其他产品不同,电池在整个电动车中是最需要维护的部件,因此本土生产商有优势。”

  而从2006年~2007年,依维柯在华资产经过了重组,南京依维柯也从那时起开始使用依维柯的全球网络平台进行销售,这一网络已经成为南京依维柯出口的主要渠道。这一渠道包括100多个国家的2000个经销商和4000个服务网点。

  “我们在出口时会挂两种品牌‘Naveco’和‘Iveco’两块牌子。”周亮表示,金融危机之下,南京依维柯的出口也受到了影响,但并没有影响在全球布局的速度。

(编辑:一了)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