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莲花汽车逆势布局用信心启动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上,莲花汽车展台车型阵容强大,同台展出了英国莲花跑车Exige 270E和竞悦(参数配置 图库)、竞速、竞悦纯电动车、两厢精品小车等五款车型,除了竞速、竞悦外,其余三款车型都是首次亮相。在汽车企业普遍“裹紧冬衣”的情况下,莲花汽车一下亮出如此阵容,特别是对于刚刚进入轿车行业的企业来说,其逆势而上的勇气和智慧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潜心谋发展,终为一鸣惊人

  除了强大的车型阵容,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还向记者透露,莲花汽车山东基地即将于5—6月份投产,目前正在安装年产能12万辆整车的生产设备。此外,莲花汽车还将增加30万台产能规模。一阶段将达到年产45万辆车的生产规模。

  至此,莲花汽车的庞大生产规模和其市场野心,已经和庞青年这个“潜行的汽车大鳄”一起,浮现在大家面前。虽然莲花汽车是轿车领域的新生力量,但是其“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企业作风,常常会带给业界巨大的震惊。

  2006年的北京车展,莲花汽车首次“浮出水面”,不但带来了国内首款1.6L轿跑车“竞速”,更是引进了全球最顶尖的 “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在国内汽车行业引起巨大反响。三年后的今天,莲花汽车已经初步完成了技术积累和过渡期,除了在本次车展展出的几款全新车型外,其内部规划的代号007、008系列车型也已成形,很快就能让莲花汽车车型形成完整的产品体系。

  创新促发展,坚持走“第三条道路”

  如果说莲花汽车在传统汽车上的规划已经呈爆炸式增长的话,那么本次车展上展出的竞悦纯电动车型,不能不让人感到莲花汽车在市场机会捕捉和技术运用上的神速。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政策刚出台,莲花汽车就“应声”推出了精品小车和竞悦电动车型,这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汽车企业来说,同样是“不可能完成”的动作,但是,莲花汽车做到了,而且从竞悦电动车公布的参数来看,该款车的技术参数和目前国内已经公布的其他电动车型比较毫不逊色。

  综合青年汽车集团一贯的做法,不难发现,青年汽车集团总能在行业内的不同领域“后来居上”,无论是当年的NEOPLAN客车,还是MAN卡车,以至到现在的莲花汽车,青年汽车集团都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模式,并获得巨大成功,这一切都与庞青年走的“第三条道路”息息相关。

  所谓的“第三条道路”,起源于青年汽车集团客车业务的崛起过程,庞青年说,这条道路的本质就是“会利用”,用他的形象比喻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起飞”,具体做法就是,先把国外的技术引进,然后,在国外技术引进的基础平台上加以延伸。“既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又解决了技术起点低等一系列的问题”。

  青年汽车通过引进德国尼奥普兰公司的技术平台,生产了中国第一辆高三等级的豪华客车,此后,仅用13个月就在中国高档客车行业获得5个全国第一,跻身国家客车企业10强,产品销往美国、欧洲、中东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国际品牌在中国,青年NEOPLAN占有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商用车领域获得成功后,青年汽车集团自信的进入轿车领域,在经营模式上与商用车做法 “如法炮制”,引进莲花汽车科技工程公司,在英国莲花售价为100万车型的技术平台上来发展轿车技术平台,莲花汽车零部件所选配套体系均采用世界知名品牌,据了解,奥迪、宝马的底盘是德国ZF制造的,ZF在沈阳的工厂给宝马生产底盘,同时也给莲花生产底盘,由此可以看出,庞青年生产客车是最高质量的,生产轿车同样也是最高质量的。莲花汽车将陆续推出八款车型,而这些车型运用的都是英国莲花2000年后最新的技术平台。

  可以这么说,只要中国市场需要,莲花汽车都能在最短时间内提供最新技术的适应车型,无论是混合动力、还是电动车型,对于莲花汽车来说,运用先进技术周期短的优势,是其成功的经验也可能是其在轿车行业成功的保证。

  信心布局,启动未来

  除了正稳步推进的国产化进程,随着英国莲花集团和青年汽车集团合作的日趋深化,青年汽车集团或许还有更大的动作,未来将引进莲花跑车在中国进行销售代理计划。至此,不难看出莲花汽车在09年的一系列大动作,并非只是偶然,而是长期精心准备的结果。以庞青年的胆识和魄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莲花汽车将逐渐走向成熟和主流。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