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全新概念车RC HYbrid4首次登陆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4: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继巴黎车展和日内瓦车展后,法国标致推出的全新概念车RC HYbrid4首次登陆亚洲,在上海车展亮相。RC HYbrid4的推出填补了2002年的RC 和RC 概念车以及2006年的908RC概念车之间的空白。

  RC HYbrid4的外形设计充分凸显出空气动力学性能,修长的流线形设计从车头延伸到车身后部逐渐上扬,在车尾形成一个强健的狮爪造型,配合锐利的边角元素和点缀得当的超大尺寸狮标,使RC HYbrid4拥有帅气迷人的外表。尾灯设计则更多考虑了与历史的交相呼应,让人联想到上世纪60年代的504轿跑车和敞篷车,同时似乎也看到些307(参数配置 图库)CC的影子。

  RC HYbrid4的车内环境与氛围足够满足资深车迷最挑剔的眼光。仪表板的设计凸显出现代的“航空”式风格,中控台触摸屏则为高保真音响、车载导航等系统提供了直观的操作界面。中央传动轴通道在背光的引领下一直延伸至车顶,营造出光影流动的美好感觉,驾驶者还可根据心情调节车内光线,打造自己的专属氛围,这一原创设计在RC 和RC 的设计中也曾有过体现。

  铝质框架搭配复合材料的车身结构令RC HYbrid4的重量得到大大优化,无论动力表现和环境效率方面都得到大幅提升。标致在悬挂方面一向颇有研究,RC HYbrid4的表现自然毫不逊色,悬挂采用铝制双叉臂结构,配合全新研发的“kinetic TM H2CES”装置,实现过滤振动以及防止车身侧倾的功能。该装置以液压方式连接左右减震器,由于摆脱了传统的防侧倾杆,得以大大降低车身的震动,使其在不损害舒适性的同时,保证极高的道路附着水平,较大的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RC HYbrid4的性能强劲且易于操控,是该款概念车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它的动力一部分来自一台最大功率达到160千瓦的1.6 升THP汽油发动机,另外一部分则来自一台最大功率为70千瓦的电动机,配合电控六速手动变速箱,可根据速度和路况等因素的区别实现4种不同的驱动方式:纯电动模式、纯内燃机模式、双动力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特别是在双动力模式下,RC HYbrid4的动力和环保性能被体现的淋漓尽致。通过两个动力系统的协同工作,RC HYbrid4在4.4秒内就可完成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 3秒内就可完成80到120公里/小时的加速,最大功率可达到230千瓦,而百公里油耗只有 4.5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109克/公里。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甚至能达到0排放。

  融汇了诸多关于设计、机械、科技等方面的奇思妙想,使标致达到了对RC HYbrid4的设计初衷:不仅能满足驾驶激情的需要,同时也有效地减轻了环境负担,为我们描绘出未来汽车的方向。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