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携RAV4强攻中国 SUV市场或与对手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7:32  信息时报


一汽丰田RAV4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4月10日,一汽丰田在北京国家体育馆宣布: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国产上市,售价为18.98万至26.43万元。自4月11日起,遍布全国的319家一汽丰田经销店将全面开始接受预订。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满怀信心地称,国产RAV4今年要完成5万辆的销售目标,并有望成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综合价值NO.1的城市SUV。

  一汽丰田RAV4(参数配置 图库)

  覆盖18.98~26.43万元区间

  王法长介绍,与城市SUV细分市场的其他同级别车型相比,一汽丰田RAV4拥有更强的商品力,同时兼备在城市道路和越野路段的优异行驶性能。在发布会现场,一汽丰田还颇有创意地设置了越野路段,以表现RAV4超强的越野性能。

  据悉,为了更广泛的满足客户需求,RAV4在原有的2.4L四轮驱动车型基础上,特别增加了2.0L两轮驱动车型,并拥有手动挡及自动挡车型。上市的RAV4共有两种排量、5个级别的10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除了丰富的车型,一汽丰田还为RAV4制定了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体系,覆盖从18.98万至26.43万元的区间。

  王法长表示,RAV4将在天津泰达工厂生产。这里有TOYOTA世界领先的汽车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技艺娴熟的员工,可以确保RAV4卓越的生产品质,为实现年销5万辆的销售目标提供保障。

  同时,一汽丰田遍布全国的319家经销店在店面布置、销售和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上,以及在零部件供应方面,都已做好充分准备。近期,一汽丰田还将启动一系列市场营销活动,在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北京、大连6座城市展开“应变自如,释放由心”RAV4体验之旅及大型试乘试驾活动,为消费者提供亲身体验RAV4的机会。

  RAV4 VS CRV

  将掀SUV“雅凯”之战

  王法长表示,凭借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优异的商品性能及丰富的商品配备,RAV4上市第一年就确定了5万台的销售目标,有望创造城市SUV细分市场中的销售奇迹。记者算了算,从5月份上市到店销售,RAV4要完成5万辆目标,实际就是在短短8个月内,每月需完成6250辆。

  而东风本田CRV去年完成超8万辆,今年仅3月,CR-V(参数配置 图库)单月销量8479台,再次创下CR-V单月销量纪录,并打破中国SUV市场单月最高销量纪录。如此相近的销售目标,不由得令人对比起B级车的“雅凯”之战。

  在目前国内车市SUV市场中,东风本田CRV是城市SUV的旗帜和霸主,上市两年来,依旧保持供不应求的热销场面,订单要排队,没有优惠甚至还加价销售。去年,CRV全国销量超8万多辆,令汽车行业羡慕不已。今年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年初只有东风本田敢大声宣布全年销售目标,并依然看好CRV,立下增长10%的目标。

  但是最近,一直加价的CRV据说已开始停止加价销售,并从3月开始每月增加产量1000台,而其部分销售人员也私低下向记者打听竞争对手的情况 ,这与丰田RAV4的威慑力有着密切关系。

  在定价上,RAV4紧咬CR-V,覆盖从18.98万至26.43万元的区间;在车型搭配上,RAV4五个级别车型10款车型,全力抢占2.0L~2.7L市场;市场策略上,上市前专门针对竞品进行销售培训,上市后在6大城市举行大规模试乘试驾;而王法长也罗列出7个对比CR-V的优势。以上一招一式,都表现出RAV4将处处针对CR-V。

  当然,要想一枪撩倒创造了多个奇迹的CR-V并不容易。正如在全球市场,本田和丰田一直都是日系最大的“欢喜冤家”,除了B级轿车市场的雅凯之争近两年已延续到国内外,CR-V与RAV4也是争得你死我活,现在这种竞争也终于波及到国内越野车市场。

  信息时报记者认为,从本田和丰田的雅凯之争来看,丰田虽然是后来者,但有着“魔鬼销售”之称的丰田营销,其本领足以搅局冠军之争。但记者认为,从雅凯之战最后的双赢结局来看,RAV4与CR-V也许将呈现SUV双赢的局面。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