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率先试点带牌售车 买车到上牌最快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8:32  北京晨报

  即日起,在一些汽车交易市场,市民从买车到拿到新号牌上路,最快只要2个小时,这比以往办理相同业务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根据公安部的相关决定,北京将作为首个试点地区实行车辆带牌销售。该项措施的实施,不仅可刺激车辆销售,还将解决消费者办理汽车牌照手续繁琐,周期长的问题。

  办车牌不再跑断腿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这里所说的汽车带牌销售,其实并不是带着车牌销售汽车,而是消费者购车后到“一站式”办公大厅,完成车辆上牌的车船税、养路费征稽、车辆保险等所有手续。据了解,以前消费者购车后,办理车辆号牌需要跑到6个部门办理,至少要两三天的时间。实行一站式办公后,6个部门同场办公,这样不仅方便了消费者购车,另外也刺激了车辆销售,从而带动车市销售额上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作为车辆带牌销售试点的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在这里,不少车主在各窗口间穿梭忙碌着。记者现场看到,为了配合新措施的实施,大厅内专门设立了“机动车注册”等窗口,在大厅一侧还专设了自助选号机。“我也是来到这里才知道推出了这项新措施,这真的比以前方便了很多。”一位卢姓女士告诉记者。

  最快两小时拿到新号牌

  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者选购了新车后,在销售大厅先付款领取发票,然后就可以在大厅里的相应窗口办理手续,最后可以在机动车注册窗口办理注册上牌,车主可进行“十选一”的号牌选择,或者进行自编号牌选号。“如选择‘十选一’的方式,现场可就领到号牌;如果自编号牌,需要一个制作周期,但通过邮寄的方式,最快两日内也可拿到新号牌。”据介绍,所有手续办下来,最快2个小时,最长也就半天时间。

  试点店面名单近期公布

  据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安部于上周五召开了“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上,公安部门领导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车辆带牌销售”,并决定将北京市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等几家单位作为首批试点地区。该负责人表示,如试点成功,将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另外,市交管局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北京地区的具体实施办法,同时也会公布实行车辆带牌销售的具体店面分布。晨报记者 白明辉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