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嘉巨型变形金刚亮相 计划参加上海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全球瞩目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开幕,除了轮番轰炸的多款新车和概念车外,又有重磅消息传来。据悉,此前曾携东风雪铁龙C2(参数配置 图库)机器人“大闹”广州车展的南京车迷,这次又有大动作。一个高达4.5米、宽4米、厚3米、整体重量近2吨,带声、光、电系统,以东风雪铁龙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车为原形、结合中国传统龙文化的巨型汽车人已经在南京诞生,而且极有可能于上海车展现身。

  这个被命名为世嘉“擎天柱”的“汽车人”,是全球第一个带声光电系统的巨型变形金刚模型,也是这个制作团队此类作品的第5个震撼力作。团队主创隋鲁鲁表示,这个作品不同于好莱坞版的变形金刚,它是一个全新的创作,它有属于自己的性格和创作意义,是中国人自己创作的汽车变形体,“我想要在作品中表达出中国的性格元素,于是选择了属于中国的图腾——龙。”

  变形金刚领袖-世嘉“擎天柱”诞生

  富有中国传统龙文化特色的世嘉“擎天柱”头部特写

  如同亲历电影汽车人变形一般,“变形金刚领袖”世嘉“擎天柱”给人的真实感要远远超越电影给我们的视觉冲击:一身闪亮的波尔多法国葡萄酒红色有着和真车一样的金属漆光泽,头盔是中国龙的形状,背甲中有一条栩栩如生的浮雕龙。为了突出真实感,“擎天柱”微微弯曲的手是用纯不锈钢敲打出来的,而汽车人的身体是用树脂模仿世嘉的部件做出来的,为了能有一种硬朗的线条感,全部用不锈钢包了边。此外,汽车人身上的前后保险杠、音响、大灯、轮胎,以及各种零件都是车上真的配件,这让汽车人看起来更加具有真实感,加上声光电效应的闪动和声响,仿佛世嘉汽车真的变形成了汽车人来到地球了。

  问及有那么多的汽车原形,为什么再次选择东风雪铁龙的车型为创作蓝本?为什么选择的是以“东风雪铁龙世嘉”来创作变形金刚领袖世嘉“擎天柱”?隋鲁鲁表示,他一直很喜欢雪铁龙这个品牌,他们的车型都是极富创新的、活力的,有很强的设计张力感,这个品牌也是个很有思想的品牌,非常能激发他的创作灵感。这次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无意中看到了东风雪铁龙世嘉的那款机器人变身后滑雪的广告——雪铁龙、中国龙、变形金刚,一款与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年度总冠军车同系列的车,和他心里一直想要创作的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变形金刚领袖“擎天柱”的那种感觉完全重合了。

  对这个以世嘉为蓝本创作的变形金刚领袖,隋鲁鲁感到非常满意。他说,这可能是东风雪铁龙世嘉的有型有款、动感活力,以及继承自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总冠军C4 WRC的霸气使然。目前他正在积极地准备,争取把这个最新的作品带到上海车展,与众多喜爱东风雪铁龙世嘉、喜爱变形金刚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分享。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