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变脸 为品牌升级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5: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期对话嘉宾: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魏文清

  对话人:华西都市报副总编辑 郭登礼

  对话时间:2009年4月8日

  对话地点:上海东银中心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已经拥有近100万用户,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但是,随着雪铁龙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现有的品牌形象已经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据悉,五年之内,全球将有超过8000家雪铁龙网点改换新颜,处处彰显雪铁龙人性化的品牌关怀。东风雪铁龙也将借雪铁龙全球换标的良机,结合中方股东东风元素和中国文化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新的品牌理念、标识和网点建设标准,并结合中国市场情况适时分阶段对东风雪铁龙网点进行改造。新品牌形象的到来和新车型的加速导入,预示着东风雪铁龙将在09年迎来品牌提升的高潮。

  新标识的发布,只是雪铁龙整体变革战略中的第一步,东风雪铁龙更换标识有什么战略意义,将通过什么样的的战略步骤来实现用户体验的提升呢?三厢世嘉的发布是否标志着东风雪铁龙正式进军中高级车市?……4月8日,本报汽车版《老总面对面》栏目走进上海东银中心,在这里与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进行了一番深入的交流。

  实现超越式发展

  靠硬本领应对市场变化

  郭登礼:爱丽舍两厢和两厢世嘉投放市场以来,销售态势异常火爆。请问今年一季度东风雪铁龙整体的产品市场表现如何?您对接下来的车市走势怎么判断?

  魏文清:由于年初养路费、小排量车购置税以及汽车下乡等政府救市计划的出台,加上春节期间购买力的集中释放,因此一季度全国乘用车产销量情况都比预期好。在爱丽舍两厢和两厢世嘉的推波助澜下,东风雪铁龙共实现终端销售3044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4%,超额完成一季度销售目标,进出货完成率分别达到104%和108.4%,与同级别对手比较,东风雪铁龙实现了超越式发展,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和用户满意度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我对接下来的中国车市保持乐观态度,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是非常强的,这种市场热度肯定可以继续保持,全年市场增幅可以达到8%-10%,但是,今年的市场环境也给汽车厂商提出了更多挑战。要应对市场变化,只有靠硬本领才行。

  换标是一次跨越

  为进军中高端市场铺路

  郭登礼:东风雪铁龙将在3-5年内,按照雪铁龙全球标准要求,对上百家网点进行循序渐进的形象改造,更换新的LOGO,更换新标识有什么品牌战略决策意义?

  魏文清:新品牌标识的诞生是东风雪铁龙发展过程中的一次跨越,新品牌的发布是东风雪铁龙提升品牌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东风雪铁龙品牌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白热化,2008年全国乘用车品牌达到63个,全年上市新车型达到102款,但是,真正热销的无一不是品牌影响大、口碑好的车型。可见,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产品销量的重要保障。

  东风雪铁龙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品牌之一,在中国已经拥有近100万用户,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随着接下来世嘉三厢、新C5中高端车型的陆续上市,东风雪铁龙将迈进中高端市场,然而现有的品牌形象不足以诠释其产品内涵和品质,东风雪铁龙需要一个更时尚、现代气息更浓的新品牌形象来支撑品牌的快速发展。

  可以这样说,东风雪铁龙更换新标识目的除适应品牌本身发展外,更重要的是为今后大规模进入中高端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提前铺好路。

  保障新品牌内涵

  三大战略推进革新步伐

  郭登礼:为保证东风雪铁龙换标不停留在形式上,你们将如何把雪铁龙人性科技等品牌价值理念传递给消费者?

  魏文清:以创新科技为用户实现完美生活享受,是东风雪铁龙品牌精神与人类生活追求的完美契合。东风雪铁龙品牌追求创新,坚持以人为本、以用户的诉求为核心、以“人性科技”提升用户生活品质并满足精神需求。

  东风雪铁龙换标绝对不只是停留在空洞的形式上,而是具备实实在在的品牌内容。为真正让用户能体验到雪铁龙新标识带来的全新体验和高品质服务,我们将以产品规划战略、网络更新战略和客户关系管理战略等三大战略为中心推进革新步伐,保障品牌价值理念真正贯彻到消费者身上,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关怀服务和创新车型。

  我们坚信,随着雪铁龙换标行动和东风雪铁龙品牌形象提升计划的实施,雪铁龙和东风雪铁龙将进一步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关怀和服务,将在中国市场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郭登礼:请您详解一下产品规划战略、网络更新战略和客户关系管理战略的内容?

  魏文清:先说产品战略。加快产品投放速度、提升本土化元素,着力打造一系列战略车型。其中,新爱丽舍两厢和三厢形成“3+2”组合组成销售战略车型;世嘉三厢和两厢组成“双子”车型,肩负起提升销量和品牌形象的双重使命;新C5将填充高端车型的空白,成为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的战略车型。

  在网络战略上,包括网络的优化、深耕以及网络形象的更新。东风雪铁龙也将借雪铁龙全球换标的良机,结合中方股东东风元素和中国文化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新的品牌理念、标识和网点建设标准,并结合中国市场情况适时分阶段对东风雪铁龙网点形象进行改造。首家应用全球统一的新标识系统的形象店,预计将于今年8月建成。上海和武汉将各建一家试点示范店。

  客户关系战略方面,注重以网络为核心,推进服务标准化,贯彻服务三大服务精神,完善七项服务承诺和三大服务体系,继续开展二手车、金融、车保服务等多项水平业务,形成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体系,其中,最重要的举措就是“100%建议试乘试驾”,为客户提供更多亲身体验我们优秀产品以及服务的机会。

  今后我们将要求所有员工做到“创新、乐观和人本”,并出台相应的量化考核指标,以人作为核心,保证所有网点服务人员服务水平一致。

  三厢世嘉6月上市

  标志正式进军中高级市场

  郭登礼:三厢世嘉上市标志着东风雪铁龙正式进入中高级车核心区,同时,也标志着东风雪铁龙迈进崭新的产品新时代,这款车有什么特点?

  魏文清:在今后的产品战略上,东风雪铁龙在继续保持小型车产品优势的同时,产品将逐渐向上移动。世嘉三厢和即将推出的新C5是东风雪铁龙进行中高级车市的战略车型,这两款车都非常优秀,特别是新C5不但产品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化元素,而其生产线是PSA全球样板工程。

  而世嘉三厢是世嘉平台上结合中国消费者喜好打造的一款全球投放、中国首发的中高级车型,与世嘉两厢组成“双子”战略车型,共同作战市场份额最大并且增长速度最快的中级车市场。在目标人群定位上,世嘉三厢主要瞄准有责任感、有主见、稳重中渴望激情、追求生活品位的中坚人群,该车将于5月上旬公布价格同时接受预定,6月初在各地上市,今年计划月销量在3000台左右。销量不是第一目标,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是通过经营管理狠抓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提升。 记者 段旭 记录整理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