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四驱系统领导者 吉普四驱技术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8:02  新浪汽车

  四驱系统是Jeep®成为全球传奇的越野领导品牌的立身之本。自诞生以来,Jeep®品牌一直引领着四驱系统的不断创新。目前在中国的Jeep®产品上,Jeep®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推出了5款具有不同针对性地四驱系统,唯一一个共同点是——它们都使Jeep®产品在不同细分市场,成为同级产品中越野能力最强的产品。

  Jeep® 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的独门秘笈Rock-Trac

  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是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超强攀爬能力的核心所在,也是业内最专业的机械式四驱系统。

图为吉普ROCK_TRAC分时四驱系统

图为吉普ROCK_TRAC分时四驱系统

  这套系统具有4个档位,2H、4H、N和4L。四驱低速(4L)模式是这套系统最出众的地方,系统所配备的前、中、后三个差速锁可分别锁前轴、后轴或前后轴同时锁止,而其4.0:1的低齿比在竞争对手中,无人能出其右,可为车辆在攀爬时提供强大的扭矩。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也由此具备同级车中最强的越野能力,无论上下陡坡或穿越障碍物, Rock-Trac都能用极低的攀爬速度将障碍一一解决。

  而采用两驱高速(2H)时,动力被100%传递至后轮,使前桥自由转动,保证车辆的平衡性和操控性。采用四驱高速(4H)模式时,前后传动轴被锁在一起,并以相同速度旋转,前后轮各50%的扭矩,进而产生出优秀的牵引力效果,适用于湿滑或松软路面上使用(如冰块,沙砾或岩石地带)。当车辆处于4H档时,挂空档(N)时,车辆可以被拖在其他车辆的后面,而无需拆开驱动轴。

  Jeep® 牧马人Sahara的经典系统Command-Trac

  与Rock-Trac系统一样,Command-Trac是一套分时四驱系统,同样具有四个档位,2H、4H、N和4L。

  与Rock-Trac系统的最大区别在于,Command-Trac II采用新的MP 1522双速分时四轮驱动分动箱。该系统可在行进间切换,挂入四驱低速(4L)档位后,其2.72:1的齿比可将发动机扭矩放大,从而为车辆提供更多动力。此外,Command-Trac II四驱系统采用中央差速锁,前后两根传动轴可以不同速度转动,在通常状态下,系统向所有车轮输送驱动力,一旦需要额外的牵引力,电子系统将自动做出反应,通过接通离合器组,将最高可达100%的扭矩分配至前轴或后轴,使车辆可以应对各种极限越野路况。

  Jeep®大切诺基(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和指挥官Quadra Drive II 和Quadra-Trac II

  应用于Jeep®大切诺基3.7上的Quadra-Trac II 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一套公路和越野情况均适用的系统。

  它使用中央差速器,使得前后两根传动轴可以不同速度转动。在通常状态下,系统向所有车轮输送驱动力,一旦需要额外的牵引力,电子系统将自动做出反应,通过接通离合器组,将最高可达100%的扭矩分配至前轴或后轴。如果挂入四驱低速(4L)档,系统会锁住前后驱动轴,通过2.72:1的齿比将发动机扭矩放大,为车辆极限越野路况下或需要拖曳重物时,提供更大动力。

  而应用于Jeep®大切诺基5.7和指挥官5.7上的Quadra-Drive II全时四驱系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四驱系统之一,这套系统既具备良好的公路性能,同时也具有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越野能力优势,几乎可适用于任何驾驶环境。

  该系统使用与Quadra-Trac II系统同样的分动箱,但最大区别是其在前桥和后桥上分别加装电控限滑差速器,带来了更好的牵引性能。在正常干路面上行驶时,这套系统能将近50%的发动机动力都将引向后轮,而一旦丧失牵引力,随着系统传感器识别到轮胎打滑,三个电控限滑差速器即刻将适量的扭力按需传输至牵引力最大的一个或多个车轮,必要时候所有可用的发动机扭矩都能被传送至一个车轮上。这种从前到后以及侧向传送动力的能力,使Quadra-driver II系统广受越野爱好者好评。

  Jeep®指南者的秘密武器Freedom-Drive

  Freedom-Drive主动式全时四驱系统具有最理想的牵引力功能,足以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情况。无论是城郊常见的松软沙石路,还是在容易造成道路积水的雨天,甚至是大雪封路的时候,它都应对自如。

  该系统得益于创新型连续变化的传动装置和先进的电动联轴器,可根据驾驶需求自动调整扭矩,同时提高燃油效率。在干燥路面上,所有动力都会被引向前轮,这就降低了动力摩擦,并减少了排油量。当系统因快速加速,急转弯或者车轮打滑而预计到需要更大的牵引力时,发动机动力就会自动被立即传送至后轮,以提高稳定性和控制力。

  如遇到极容易打滑的路面条件,如厚厚的积雪,沙子或松散沙砾层时,拉起变速手柄后方的T型镀铬电子开关,开关上标有“四驱锁定”,通过它既可进入越野模式。该模式利用电子系统将扭矩最大幅度地传至后轴,从而改善牵引力。 当越野模式被激活后,车辆将以1.9:1的传动比低速前进,以应对各种越野需求。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Wrangler(牧马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