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eep牧马人罗宾汉挑战越野圣地Rubicon之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6:31  新浪汽车

     穿越卢比肯山路的行程一般习惯性地被分做两天,在穿越过小水闸后,以位于山路中部的蜘蛛湖(Spider Lake)为营地修整。这里是卢比肯峡谷最棒的山溪垂钓地点,以美景和美食作为越野穿越的奖赏,真算的上是最完美的穿越了。这种独特的路线行程也为卢比肯山路成为完美的越野穿越目的地增加了必要的亮点。第二天醒来,面对又是新的一轮岩石颠簸,检查好胎压和车辆的关键链接部位之后,就要继续上路了。但当最终站在塔霍湖边的时候,远眺皑皑的群山,看看沾满征尘的机械伙伴,湛蓝的湖水见证了一条传奇的越野朝圣之路。

     最后说说卢比肯山路和越野无关的特点,由于较早就成为了户外探险的热门目的地,卢比肯山路也曾遭到过初期旅行者的破坏,大量的生活垃圾和废弃物给卢比肯山谷的环境带来了严重地破坏。当地gov-ern-ment曾经一度关闭了山谷。在经历了一段恢复和调整期后才再度开放,但是严格规定了越野穿越的路线和范围。所挑选的路线几乎只是保留了原有的花岗岩特色路边,任何可能破坏植被和自然资源的地域都不禁止车辆进入,车辆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路线行驶,沿途有众多的标记着卢比肯山路标志的树木作为路线向导。并且在入林之前,每个车手都要经过简单的森林资源保护知识学习并领取在指定地域使用的野外用火许可证。做到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原始的自然资源。与之相比,我们的很多越野穿越活动都没有这样周全。gov-ern-ment的规章和管理跟进是一方面,每个越野爱好者的自我环境意识培养也同样是十分重要的。

     卢比肯山路由于其在美国越野穿越历史中的独特位置和引以为荣的花岗岩特色路面,成为了美国众多越野爱好者心中的岩石圣地,甚至有些狂热的车手会每年都来卢比肯山路进行一次朝圣之旅。没有机械轰鸣的人马喧嚣,只有鸟儿陪伴着穿行在遍布原始次生林的幽静山谷。花岗岩此时让人感觉到的是坚实和刚毅,没有了刻意追逐极限的虚妄和张扬,卢比肯山路让我们体味到了越野古典主义温婉和激昂并存的精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Wrangler(牧马人)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