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EEP精神--试驾09款吉普指南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38  金羊网-新快报

  不管美国人将来还从不从事汽车制造这个“古老”的行业,尽管穿着便装拿着笔记本的信息产业远比机械制造业赚取的薪金更多更浪漫更环保……但地球人都不会忘记美国人的JEEP!它更像一种精神,永存。

  车身大部分的线条都比较柔和

  圆形大灯、七槽格栅和梯形轮眉都是JEEP的标志性元素,不过车身大部分的线条都比较柔和,设计者在开发这款车时就更多地考虑到了城市用途,所以指南者保留JEEP家族经典的七格栅前脸,前后车身底盘铝合金护板。作为一款主攻城市使用的多功能SUV,指南者的车身线条已经相当圆润,舒展的曲线有利于降低高速行驶的风阻,不过棱角分明的前后保险杠、平直的侧面腰线以及方正的车尾等,依旧显示出了指南者硬朗的一面。

  09款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内部

  2.4L限量版采用了深浅双色调的设计。全新设计的仪表盘、中控台以及车内衬板,让指南者看起来更加时尚。而引擎盖下新增的隔音棉和全新改良的排气系统,则大幅降低了驾驶室内的噪音。与人体经常接触的如车门内侧扶手,表面的材质贴面,由原08款的PVC工程塑料升级为表面蒙皮的设计。细节部分,空调出风口、副驾驶位前平台、车门内侧、排挡杆周围做了镀铬装饰的处理。采用360度送风角度设计的圆形出风口,体现了动感、时尚的元素。还有一个实时的胎压监测功能。这个仪表非常实用,可以随时监控四个轮胎的气压,以防在野外轮胎被刺破了还继续驾驶,造成更大的损失。

  双VVT 2.4L

  发动机匹配CVT II

  指南者有一颗双VVT 2.4L发动机,有着125kW/6000r/min、220Nm/4500r/min的不俗表现。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CVT II二代无级变速器,允许手动6速模式,其换挡的方式十分独特,在D挡时左拉减挡,右推加挡,手动挡位在仪表盘上实时显示,而保持向右推换挡杆1s左右时间便会自动切换回D挡行驶。位于手刹附近的T形镀铬四驱切换开关,通过提拉就能直接快捷切换越野四驱/全时四驱两种不同驱动模式,在前者状态下,动力将以恒定前后50∶50分配给前后轮。

  起步积极,中段加速不理想

  起步阶段,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还是比较积极的。低速扭矩的输出状态较为理想,在1500转到2000转区间内,车辆的提速响应让人较为满意。而当转速攀升到2000转-3000转区间内时,这时候车辆在纯自动模式下的提速感,是最不理想的。这是因为在纯自动模式下,官方的调校侧重于车辆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因此,变速器的升挡积极性非常高,加之CVT变速箱的良好传动效率,城区内驾驶指南者以80KM的时速行驶,发动机转速不到2000转,省油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在中速加速的工况下,这种升挡积极的性格需要维持一个较低的挡位获得足够的扭矩输出,事实证明如果挡位控制得当将指南者的2.4L发动机转速维持在3000转左右的工况下,发动机响应感和提速的快捷感,都是相对不错的。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ompass(指南者)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