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辆海格环保节能公交车在镇江投入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0:53  新浪汽车

  4月1日,镇江市举行该市公交发展史上一次性集中更新车辆最多、规模最大、涉及线路最多的新车运营仪式,51辆苏州金龙海格新型环保节能公交车集中上线营运,更换该市城市公交4路、20路、102路、105路的车辆。原在市区运营的所有近40辆老扬子中客全部下线,此举将进一步改善乘车环境,有效地提升镇江市城市形象。

海格新型环保公交车整装待发

  今年年初,镇江市政公用局和公交总公司在充分征集民意和研究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今年的车辆更新计划,经过招投标后,确定了国内知名品牌——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为本次上线车辆。新购置的公交车全部选用容量大、能耗低、乘坐舒适的环保节能车型。此次集中上线的51辆公交车全部投放在市区主要干线上运营,其中:4路、20路、102路、105路全线更新共投放41辆,其余10辆分别投放到10路、6路、23路上补充运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镇江市公交有公共汽车738辆,近几年新更新的车辆品牌均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该公司的海格客车已越过300台,接近现有车辆总数的二分之一。

  此次镇江市购置的51海格公交共分三个型号,其中海格10米公交23台、9米公交22台,8米公交6台。镇江公交机务处陈处长介绍说,该公司前几年批量采购过海格公交,一段时间运营后,海格公交凭借稳定的性能在司机们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他表示,对于车辆的好坏,司机最有发言权。公司就车型征求意见时,苏州金龙获得了大多数司机的认可。此外,公司批量订购同一品牌的公交车,也有助车辆的维护和保养,树立公司的品牌形象。

  镇江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陆忠宪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城市形象,更好地为市民服务,镇江市政府把公交公司更换车辆也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要求必须购买舒适性好的节能环保公交车。这次新上路的51辆公交车完全符合这个标准。”陆忠宪表示,“经过这几年的使用,我们感觉海格客车的质量是不错的。”据他介绍,公司2004年开始用海格公交车,刚开始买的比较少,在公司车型结构中占的比重不高,近三年才开始批量购买,从运营的效果看,车子的各项性能指标较好,得到公司的肯定。

  陆忠宪副总经理接着说:“海格客车故障比较少,配件在质保期内可以免费更换、维修,这就节省了一大笔费用。在售后服务上,苏州金龙还专门来公司组织了多个层次的技术培训,公司目前已有约80人次参加培训。其次,换成知名品牌的公交车,市民高兴、司机满意,公司的品牌形象也会上了一个台阶。

  今后镇江公交会不会加快车辆更新速度?陆忠宪副总经理做出了肯定回答,“在最近这几年,公司车辆更换速度会加快,今年将更换100辆公交车,这一次更新就完成全年车辆更新计划的50%,以后更换的数量不会比今年少。

  陆忠宪副总经理介绍,随着镇江市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特别是镇江的“南城北水”建设,让钟灵毓秀的南山尽显新城魅力,让怀抱长江的北部滨水区尽展古城神韵,南北联动、市、区连通的公交大格局正在向新的层次迈进。

  同日开工的南徐新城公交停车场是南徐新城建设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坐落于312国道北、长山灌渠西,占地60亩。作为第一批开工、竣工项目,年底将要基本建成,总投入6000万元,集停车、检修保养、智能调度、加油加气等综合保障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镇江市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备的公交综合性中心枢纽。

  据悉,镇江市政公用局和公交总公司今年还将配套建设金山和焦山公交枢纽站,同步加快推进京沪高铁、沪宁城铁为节点的综合交通枢纽中的公交场站配套工程建设。

  陆忠宪副总经理表示,新一轮的交通发展必将极大推动镇江公交加快车辆更新力度。与知名客车品牌合作,才能更有效地提升镇江公交的车辆装备水平,这将是镇江公交的不二选择。

  (作者:吉玉)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