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客车迷你小巴全系上市 拓宽城乡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6:36  新浪汽车

  近日,“恒通2009年新品展示会”在重庆君豪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客车行业代表及媒体嘉宾,共计二百余人出席盛会。据悉,此次共展示新品客车21辆,其中两款LB5系列迷你小巴是恒通在轻型客车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成为展会上备受关注的亮点之一。

  紧扣市场所需 LB5应运而生

  新品展示会现场,这些崭新气派的新型公交公路客车见证了恒通客车从1939年发展至今70年的轨迹。记者注意到,车型中除了六款公路车,还有四款全新造型的迷你巴士。其中两款LB5系列迷你小巴是恒通新推出的支线车,被誉为在轻型客车领域的又一突破性产品。

  据恒通客车相关人员介绍,在中国迅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恒通人立足客车行业,确立了“做实做好公交车前提下,稳步发展公路客车和轻型客车”的目标,并成功推出了以LB5系列为代表的精品轻型车。这几款车型主要适用于城市社区、乡村以及城乡物流运输行业,外型设计小巧玲珑,使用空间充足,尤其适用于短距离载客和运输。此外,“迷你小巴”可使用天然气燃料,无污染;全程无人售票,节约人力成本等优势,都充分体现恒通客车制造技术,在市场竞争及发展形势上所具备的前瞻眼光。

  迷你巴士进社区 让“黑车”走投无路

  “迷你巴士的产生,是对公共交通线网空白区域和盲点的有利补充。”重庆市公交集团相关领导表示,公交主线网框架规划中,明确提出城市公交由主快线网、骨干线网、普通线网和支线网四个层次组成。其中,迷你巴士被列入支线网行列,它的定位是打击“黑车”不规范经营;解决社区居民出行频次高、载客流量不稳定的问题。目前许多城市大的公交车进不了社区小街巷,可居民出行又有乘车的需求,无形中便为无牌照“黑面包”车长期泛滥于市提供条件。黑车运营不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且还随意要价,严重干扰了公交客运市场秩序。

  昆明某公交代表周先生则非常看好恒通LB5系列迷你小巴。他表示,传统的轻型客车难以胜任社区公交,是因为公交车座位少,乘客以站立为主,需要充分的直立空间。而LB5迷你小巴比大型公交车短4米多,完全可以进入小街巷;且车内空间的垂直高度为1.8 米,保证站立乘客舒适乘车,实用性很强。

  农村市场将成下一“热点”

  随着新农村建设全面展开,农民收入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融资渠道和信贷制度的放开,农村市场的购买力将进一步得到有效释放,广阔的农村市场将成为一个巨大而又诱人的“蛋糕”。据业内人士分析,与其他细分市场相比,公交客车市场、农村客车市场和部分地区海外客车市场显现出明显的优势,这将成为国内客车企业保证销量的主要市场。

  “轻型客车作为中国的‘国情车’,首先受到农村市场的青睐。”相关人士指出,恒通凭着对农村客车市场的洞察力,针对自己在中小型客车上的优势,成功推出了村村通系列、社区巴士系列以及LB5轻型车系列等精品车型。一直专注于农村客车市场的恒通将继续发挥其在公交运输领域的优势,创造出更多适应市场及贴近老百姓的车型。

  文/陈曦希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