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签下8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 单车造价1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5: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南签下新能源汽车第一单。2009年3月27日,济南市与中通客车签订了80辆新能源客车订单,这些客车为混合动力,车长为12米,尾气排放达到国V标准,每辆车的造价为110万元。7月31日前,这些客车将全部交付使用。据悉,这80辆新能源客车将全部用作公交车。2010年前,济南市将投入使用300辆类似的客车。

  26日,济南市政府采购办公开招标,采购首批新能源汽车,经过公开评比和专家打分,来自聊城的中通客车排名第一,获得第一批订单。27日下午,济南市与中通客车签订了新能源订单,这些客车也是济南市引进的首批新能源客车。中通客车提供新能源样车长为12米,外型和现在省城的12米BRT公交车一样,为低入口一级踏步。该车为柴油混合动力车,比普通的国Ⅲ客车节能降耗30%以上。

  中通客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08年10月18日,中通客车顺利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组的审查,获得了新能源客车生产资格。与普通客车相比,新能源客车技术含量比较高,生产周期比较长,济南市订购的这80辆新能源客车,将在7月31日前全部交付使用。这些新能源客车将全部用作公交车。

  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布的材料显示,2012年前,济南市将订购300辆新能源客车,其中240辆将由中通客车生产,其余的60辆将由另外一家企业生产。

  据了解,前不久,财政部和科技部联合发文,将济南等13个城市列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试点城市在公交、出租等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将获国家财政适当补贴。3月26日,济南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到2012年,济南市将投放各类电动汽车1610辆,其中新能源客车300辆,另外还将新建充电站9个。

  除了济南外,山东省其他一些城市正在积极争取进入财政部和科技部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一旦实现,新能源汽车将在我省其他城市同步展开试点,据中国客车网记者了解,中通客车是科技部及山东省科技厅新能源项目重点支持对象。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