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集中上市四月不容乐观 车商提前备战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菲尼迪M35外观图片

  文/记者 薛伟

  自2月中旬到3月底,东莞车市走出一波行情后,销量逐渐攀升。车商为了推动车市继续走暖,最近多款新车集中上市,不少新店也选择此时开张,希望车市就此走出低迷的阴影。从销售数据来看,2月、3月,东莞的汽车销量的确较年前有了上升。车市能否延续一季度的强势反弹格局,多数商家并不乐观。

  业界人士认为,2月、3月份东莞汽车销售出现了一波不错的行情,与国家出台的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汽车下乡政策以及车商库存减少、消费者刚性需求增加有关。当政策动力逐渐消退后,车市必将回归常态。目前已经临近4月,作为传统车市淡季,在经济危机之下,汽车销售预计难以保持第一季度的快速攀升局势。

  新车上市冀望“暖市救市”

  “豪华车最近几个月销售压力比较大,选择这个时候上市,希望提前让消费者知晓,作提前推广。”上周六,排量6.0升价格为245万元的新辉腾(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在进口大众东莞华熙车行上市。该车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最近上市的豪华车很多,多数商家都希望借助新车来“混脸熟”,待车市回暖再热销。

  就在新辉腾上市的第二天,雷克萨斯新RX350在东莞中升车行和美东车行上市。这款新车售价分别为RX350豪华版79.2万元、尊贵版85.8万元。两款车型配置上最大的区别在尊贵版配备了全景超大天窗和坐椅记忆功能,其中最富吸引力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均装备到两款车型。选择在当天上市的还有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DSG和雪佛兰新乐驰。作为一款中高级车和经济型车,它们丰富了各自品牌的产品线,以提振销售疲软的态势。

  而在3月21日,2009款英菲尼迪M35高端豪华轿车和跑车型豪华SUV英菲尼迪FX50在东莞龙华Infiniti英菲尼迪4S店同步上市。09款英菲尼迪M35高端豪华轿车售价60.8万元,跑车型豪华SUV英菲尼迪FX50售价119.8万元。此外,近期即将上市的豪华新车还有奔驰R300豪华型,官方指导售价为75.8万元。改款车将是继R350、R500 和R300上市之后,新的大型豪华运动旅行车的入门级车型。作为豪车阵营中另一品牌,宝马中国近日也将推出BMW 740Li领先型,指导零售价为人民币116.8万元。

  记者了解到,最近一周上市的新车,多数都是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或者豪华轿车。与3月初上市的长城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1.5L车、长安铃木新天语SX4以及福特新嘉年华(参数配置)、奇瑞(参数配置)A3两厢车、09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等经济及中级轿车比,更具有市场战略试探的目的。分析人士认为,豪华新车选择3月密集上市目的非常明显,就是希望以这些新车来拉动销售,减轻自去年10月份以来销售不佳的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